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今看火箭生或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6:3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姚明:死也要轰轰烈烈

  早报讯(记者闻亚) 北京时间今日上午9:30,火箭将在丰田中心迎来生死战,从2:0领先到2:3落后,火箭已经站在悬崖边,如果今天再输给小牛,火箭队的季后赛将就此结束。在生死大战夜的来临之际,姚明想到了一句名言“生得伟大,死得光荣”。

  姚明削发明志

  姚明的英语越来越好了,他甚至会用英语按美国传统的说法来形容火箭队目前的处境。“我以前就经历过这种情况,这种非生即死(do-or-die)的比赛,虽然那不是在NBA,是我和中国队在奥运会上。但我知道这种感觉。现在我们的后背已经靠在了墙上,就像被逼到角落里的动物,处境确实非常危险。我会拿出100%的力量去和对手战斗,就是‘死’也要轰轰烈烈地死在球场上。”

  昨天范甘迪安排了球队休息,下午3点左右,姚明离开了位于KATY的家,他说要去休斯敦黄金广场理理发,“好好整理一下,把晦气都剪去,下场比赛好好打,一定把他们给拿下。”每次姚明遇到重要的比赛,都要跟自己的头发较劲,尤其是要碰奥尼尔的时候,姚明总喜欢把自己弄得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这也算是一种心理暗示,赌气了,怎么都要赢下来!

  麦蒂坚信会赢

  在和小牛队的这个系列赛中,姚明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73.6%,平均每场上场30分钟,拿到21.8分。前锋帕吉特表示:“我们必须找到方法让姚明留在场上。因为当他站在场上的时候是具有统治地位的。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将近75%,要知道,不是一场比赛,是一个系列赛。”而主帅范甘迪要做的也是尽量将姚明留在场上,为此上场比赛还和裁判争论。“我愿意看到他明天砍下30分。”范甘迪昨日说。麦蒂对今天的比赛非常有信心,“我们可以帮助自己走出这种困境,因为明天我们是在自己的主场,一切都将有利于我们。前两场我们客场取胜,然后他们到我们主场来赢了两场,接着他们赢了他们的主场,为什么这一次不会是我们赢?”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