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张怡宁成就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5:4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击败队友郭焱世乒赛首度封后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杨斌) 在1999年和2003年两次世乒赛决赛中不敌师姐王楠后,昨晚,张怡宁以4:2击败队友郭焱,终于圆了自己的世乒赛女单冠军梦。至此,在不到一年时间里,她已连夺奥运会、世界杯、世乒赛的女单冠军,成为继邓亚萍和王楠之后,第三位实现大满贯的女运动员。

  在进入女单四强的选手中,有三名中国队选手,在昨天上午的半决赛中,张怡宁没有给中国香港老将林菱任何机会,以4:1轻松过关,4局一共只让对手得到了19分。

  昨晚的决赛中,张怡宁的对手是此前淘汰了郭跃的郭焱,双方不仅是国家队队友也是北京队队友,可谓知根知底。比赛开始阶段张怡宁明显不在状态,在以4:11丢掉第一局后,她很快抖擞精神开始反击,郭焱虽然已经具备了夺冠的实力,但是第一次打进世界大赛决赛的她明显经验不足,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失误频频,最终以2:4落败。

  张怡宁的夺冠也是中国队历史上第16次、连续第6次捧起“吉·盖斯特杯”。在过去14届比赛中,中国队只是在1993年第42届瑞典哥德堡世乒赛上让韩国的玄静和拿走了女单冠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