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关注·丹麦童话——5.6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3:39 新京报

  “最满意的”标准不断改写

  本报上海专电24岁的丹麦梅兹虽然是首次参加世乒赛,但以替补身份夺取欧洲12强赛冠军后,就被中国队视为强劲对手,用“黑马”来形容并不合适。

  在德国杜塞尔多夫打球的梅兹,身高1.84米,尽管目前的世界排名仅第19位,但由于
接受了中国教练李兵的指导,本届世乒赛比赛中已经显示出极高的技战术水平和心理状态,上演“丹麦童话”其实并非偶然。连扳4局击败郝帅,则证明欧洲12强赛冠军并非浪得虚名。

  第4局就出现了最具戏剧性的一幕。当郝帅拿到3个赛点时、以10比7领先时,梅兹却连得5分,不仅以12比10扳回了郝帅这志在必得的一局,也拉开了绝地反攻的序幕。第5局郝帅明显思想包袱过重,始终受到刚刚痛失好局的困扰,心不在焉的他很快就让梅兹以7比4领先,虽然此后郝帅渐渐苏醒,但梅兹仍以11比7再得1分。此后,梅兹的抢攻压制了郝帅的速度和变化,并且再次祭出赢王皓时的吊高球法宝,让郝帅疲于应付,天平也逐渐向丹麦人倾斜,终以11比9、11比6连赢两局,进入半决赛。

  以4比0完胜王皓后,梅兹称那场比赛是他有生以来最精彩的一场,而在昨天大逆转战胜郝帅后,他则承认“自己最满意的比赛”的内容又要改写了。

  胜者说·梅兹

  从现在开始有想法了

  淘汰了中国选手郝帅后,梅兹承认自己开始“有想法了”,因为他“觉得自己现在有实力挑战中国选手和冠军”。

  关于大逆转:输了前3局后,我非常紧张,但我一直在心里告诉自己不要紧张,即使紧张,也要表现得很轻松。不过我让自己板着脸,不让对方看出来,因为他可能比我更加紧张。事实证明,这是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

  关于连续击败中国选手:我相信自己能够打败他们,我已证明了这一点,本来以为自己会输,但最终我赢了,就更增强了我的自信。在比赛中,我关注于自己的表现,每球必争,明天的比赛也是如此。中国选手的压力肯定很大,因为他们太想拿男单金牌了,他们在奥运会和世乒赛上都没有拿到。

  关于高球策略:高球的确帮助我拿下了关键几分,但不是只依靠高球就可以赢。不错,我是喜欢这种战术,因为我想把比赛打得更轻松,更适合我自己。

  关于大赛目标:我的目标当然是夺冠。

  关于中国的比赛环境:与欧洲人相比,中国人更懂乒乓球,热情也更高。比赛在中国举行比在欧洲举行更隆重,我并不介意中国观众的呐喊声和助威声。

  败者析·郝帅

  刘国梁称梅兹发球违规

  郝帅承认,第4局自己有点过于乐观,暂停时间叫得太晚:“第4局梅兹追成4比7的时候我叫了暂停,但他的气势已经起来了。”男队主帅刘国梁却不这样认为,“那次暂停叫得没问题,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风格,队员要多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刘国梁还表示,“梅兹的正手、跑动范围和发球技术都是比较出色的。不得不提的是,他后来的发球简直违规得一塌糊涂,但郝帅缺乏经验,所以放过了他。”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