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丹麦黑马横空出世有内幕 中国教练竟是幕后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3:27 北京青年报
丹麦黑马横空出世有内幕中国教练竟是幕后英雄
丹麦“高”手连出奇经典逆转挫“帅”哥

  被中国男单列为第二集团主要对手首位的丹麦选手梅兹,在本届杯赛中接连两日用放高球的手法放倒了两员中国大将,跻身四强。

  在16进8的比赛中,梅兹连续放高球把中国的王皓“放”出了八强。在昨天与中国队的郝帅的比赛中,他在连丢三局而且第4局又以7比10落后的情况下,再度使出放高球的法宝,结果收到奇效,不仅连得5分扳回一局,而且乘胜连扳两局将比赛推至决胜局。梅兹在决胜局以2比7落后时,依然使出这一招,令已产生心理障碍的郝帅束手无策,最终赢得比赛闯进了四强。

  凭借这两个有点近乎传奇般的胜绩,梅兹引起了人们的注意。今年不满24岁的梅兹,已经有16年的球龄,他左手横板两面反胶弧圈球打法,正手逆旋转发球落点刁钻,两面上手速度快,相持能力强,特别是反手中台一板爆冲很有威胁。早在2001年大阪世乒赛男单比赛中,因以强劲的弧圈球致使孔令辉的球拍出现破裂而成名。2004年年初,他获得了欧洲12强赛的男单冠军,雅典奥运会梅兹与图格维尔合作夺得男双铜牌。就是这样一个对手,虽然早被中国队列入了“黑名单”,但他依然突破了中国防线。

  其实梅兹成年后曾在德国得到了旅居德国的中国教练的指导,这对他的帮助很大。他认为,“与中国选手相比,我们的比赛压力没有这么大,所以更容易发挥”。他表示,如果有机会,希望能到中国打超级联赛,那样会对自己更有帮助。梅兹坦白至今还没有女朋友,而他的择偶标准也很宽泛,不管欧洲的亚洲的还是中国的,只要感觉好就行。

  在梅兹的心底也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在本届世乒赛上争取获得一枚奖牌。而他究竟能够走多远,就看今天他与马琳的半决赛了。两人最近一次交锋,是在去年底的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上,当时马琳以4比2战胜了梅兹进入八强。

  本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

  作者:李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梅兹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