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日夺两冠 直扑百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3:0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日夺两冠直扑百金(图)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邓凯杜娟)谁也没有料到,推迟了5分钟开始的男双决赛,最后居然比预计时间提前了半个小时结束。孔令辉/王皓只用了30分钟,就以4比1击败德国选手波尔/苏斯夺得了男双冠军,捧起了“伊朗杯”。

  由于波尔/苏斯在前天的半决赛中轻松淘汰了雅典奥运会冠军马琳/陈杞,因此昨晚的男双决赛受到了异乎寻常的关注。上海体育馆内很早就坐得满满当当,最高680元最低100元的球票在中午就已经受罄,就连奥运体操冠军李小双也赶来捧场。

  然而比赛的进程远不如想像中那样激烈。孔令辉/王皓在气势上明显高于对手,尤其是老将孔令辉,他找回了昔日的杀气,眼神中充满了必胜的信念。与之相反,赛前被欧洲媒体热捧的“乒坛贝克尔”苏斯本场比赛发挥大失水准,几乎成为中国选手的“破发点”。

  在孔令辉/王皓以11比9拿下首局之后,第二局开始苏斯再受打击。当他们0比2落后时,苏斯的两次发球都被判罚遮挡违例,由孔令辉/王皓直接得分。这两次判罚显然让本就不在状态的苏斯更加心浮气躁,再加上孔令辉/王皓两人几近完美的发挥,比赛立刻呈现一边倒的局面。孔令辉/王皓顺势以11比3、11比9连胜两局,总比分3比0领先。

  波尔/苏斯虽然在第四局以11比7扳回一局,然而昨晚的比赛显然不属于这对德国才俊,第五局进行到孔令辉/王皓8比6领先时,苏斯再次成全了中国选手。他连续两次接王皓的发球下网,让孔令辉/王皓以10比6拿到4个赛点。“送佛送到西”,最终苏斯一个回球下网,把孔令辉/王皓送上了男双的最高领奖台。这也是孔令辉第三次获得世乒赛男双冠军,前两次他都是与刘国梁合作获得的。赛后刘国梁也走进球场,一次次拉着自己最好的兄弟以及最欣赏的球员,向全场观众鞠躬致意。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苏斯对裁判第二局的判罚表示了强烈不满,他一脸阴惨惨地笑着说:“在如此重大的世乒赛决赛上从来没有连续两次判罚发球违例的,中国男双似乎总是能够在这样的比赛占据优势。在雅典奥运会男双决赛时,他们好像也得到过这样的好处。”

  随后进行的女单决赛是一场中国“内战”,最终张怡宁以4比2战胜了队友郭焱夺得“盖斯特杯”,为中国队夺得了世乒赛历史上的第98.5枚金牌,而她本人也成就了奥运会、世乒赛和世界杯的“大满贯”。如果中国队今日能够顺利包揽女双和男单冠军,中国队世乒赛的金牌总数就将突破100枚!男单1/4决赛王励勤4比2陈杞吴尚垠4比2卡尔森梅兹4比3郝帅马琳4比2刘国正女单半决赛张怡宁4比1林菱郭焱4比1郭跃女单决赛张怡宁4比2郭焱男双决赛孔令辉/王皓4比1波尔/苏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