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有惊无险晋级西部半决赛马刺坚如磐石(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2:49 重庆晨报
有惊无险晋级西部半决赛马刺坚如磐石(图)
  波波维奇说:“掘金让我胆战心惊。”在和马刺的五场比赛中,顽强的掘金给了对手极大的压力,但斗志无法完全弥补实力上的差距。马刺昨天有惊无险地以99:89击败对手,以4:1的总比分成为西部第三支晋级半决赛的球队。

  战况:尽管1:3落后,对手又是在主场作战,但掘金依然不想放弃。背水一战的他们昨天三军用命,开场就和马刺展开了激烈争夺,双方先后战成2平、10平、12平。但强队就是强队,马刺还是非常耐心,从首节结束后就保持了微弱的领先优势。尽管在第三节掘金两次反超,但马刺替补席上的两杆“老枪”在关键时刻发挥了奇兵作用。拥有五枚总冠军戒指的霍里得到了17分,包括第三节末段两个“背靠背”的三分球,让马刺在第三节结束的时候71:67重新夺回领先优势。第四节真正帮助球队打开局面的是今年三月份被黄蜂放弃的“大狗”罗宾逊,他先是完成了一记难度极大的跳投,接着又投中长距离三分球,在比赛还剩下7分35秒的时候将比分改写为80:72,从那以后马刺队就牢牢控制了局面,最后的比分定格在99:89。

  点评:“他们带着一颗总冠军的心来打这场比赛”,赛后掘金大将马丁的话道出了马刺获胜的原因。在这五场比赛中,马刺队中遍布火力点,不过更重要的是他们打出了两夺总冠军时的坚强防守,“丑陋是季后赛的通行证”———这句话被马刺完美演绎。在半决赛中,马刺的对手将是超音速,这又是一场“矛盾大战”,但已经找到赢球之道的马刺无疑更占优势。

  掘金虽然又在季后赛首轮止步,但在名帅卡尔的率领下,他们的进步是勿庸置疑的。即便强如马刺,也必须拿出九牛二虎之力才能将他们拿下。如果再能找到一个优秀的得分后卫,掘金在下个赛季或许会成为又一个太阳。

  本报记者蒋敬诗

  图:石佛邓肯发威,马刺势不可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