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完败申花力帆球迷不干 青年军经验欠缺马林麻木(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2:49 重庆晨报
完败申花力帆球迷不干青年军经验欠缺马林麻木(图)
  本报上海电(记者王成)没有意外、没有冷门、没有奇迹。上海滩的力帆队继续咀嚼着失利的痛苦。昨晚,力帆三球完败申花,在本赛季中超打过7轮后,滑落到积分榜尾。

  按照马林的布置,力帆队前场进行了调整,石俊坐到了替补席上,孙治出任箭头,李国旭和吴庆在其身后支援。但申花队也排出了一个有些出乎意料的锋线安排,以前经常攻破力帆大门的马丁内斯坐到了替补席上,张玉宁和谢晖两名争夺一个主力位置的国内前锋双双首发。事实证明涅波的这一安排无比正确,两名高大前锋的冲击力很快冲垮力帆防线。7分钟,
接肖战波任意球斜传,禁区内的力帆旧将谢晖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头球轻松破门。这个快捷的进球为申花队注入了一剂强心针,进攻越打越是流畅,总是三两个人就能轻松在力帆防线上撕出一道口子。22分钟,张玉宁接队友直塞,突入禁区形成

  单刀,轻松推射破网。两个进球几乎让力帆队看不到任何希望。但整个上半场,力帆队的反击仍然算得上有声有色,四次射门加上三次越位,机会有,但问题仍在无法将其把握住。

  没能在上半场扳回一球,力帆队的心气儿已经无法凝聚,下半场刚一开始,马林调兵遣将,派上石俊和黄希扬,但力帆队的进攻却仍然没有起色,大部分时间都被申花压制在本方半场,反击越发的没有章法。申花队却似乎并不满足于2:0的比分,两名进球功臣先后被涅波换下,遣上闵劲和马丁内斯,继续对力帆队保持着强大的压力。马丁内斯也继续着逢力帆必有进球的纪录,89分钟,申花又一次右路传中,禁区内身高仅168厘米的马丁内斯竟然可以“高高”跃起攻入一记头球,将比分锁定在3:0。

  图:拼尽全力,力帆仍不能取得满意结果。

  东边不漏西边漏

  马林有点麻木了

  输球后的马林很疲惫,他平静的述说着力帆队的不足,这已经成为他每场比赛后都不得不面对的一种痛苦。

  马林认为,前场的调整还是比较成功的,力帆队的进攻有了明显的起色,对最后一传一射存在的问题,马林已经有些无奈:“真不想再说这句话,只能好好练,好好改善心理状态。”而申花队上半场两次射门就攻入两球,马林承认,本场比赛,相比之下,防守比进攻更不如:“这场比赛我们的防线漏洞比较多,让对方给我们施加了不小的压力。而形成机会的时候,我们的防守都非常不到位。”

  拍拍自己的脸,马林有一丝激动:“人要脸树要皮,我真丢不起这人啊。心态,队员们的心态问题和能力问题一样突出。”不过,马林瞬间又恢复了平静:“我只能对队员说,输球后不要背心理包袱,责任全部由我来承担。好好准备下一场吧。”今天回到重庆后,力帆队周日将迎战状态如日中天、五连胜的武汉队。马林已经在考虑下一场:“热身赛时,我们不就2:0赢过武汉吗,这一次,无论如何拼尽全力也要拿下。”本报记者王成(上海专电)

  “这样的球队啷个代表重庆?”

  重庆球迷毛了

  与申花的比赛只打了9分多钟,力帆城门就告失守,随即,本报编辑部的电话也开始响个不停,球迷们纷纷向老编们抱怨力帆“不争气”。而这种抱怨言辞,随着比赛的深入,变得越来越激烈。

  球迷刘先生一上来就问:“力帆上一次赢球是好久?”没等回话,他就开始了数落,从上赛季中超第10轮客场2:1击败青岛队后,力帆队在联赛和足协杯赛上,已经有八个多月、24场没有赢了,“这样的球队还有啥子值得我们支持的嘛!”

  球迷徐先生的语气则相对比较冷静,他分析说,力帆队之所以久战不胜,还是因为年轻球员能力不够,队伍又没有引进高水平的内外援。他表示,俱乐部培养新人的思路没有错,但没有高水平的内外援在平时的训练和比赛中言传身教,要想让年轻队员在这样的环境下提高水平是不可能的,“前两年,力帆俱乐部就开始实施这样的思路,但实际效果如何,现在大家都看到了。”

  自称力帆铁杆球迷的周先生则在一通激烈的言辞后,希望通过本报向尹明善进言:力帆虽然是投资方,但别忘了“力帆”二字的前面还有“重庆”。球队成绩不好不光让重庆球迷抬不起头,实际上,也影响了“力帆”这个品牌的美誉度。本报记者

  不能被杀又被辱

  前两场平实德、负金德的力帆队还保持着应有的高昂斗志,而昨天的力帆队已经完全失去了争胜的决心。大部分时候,尤其是两球落后后,你完全看不到力帆队有任何挽回劣势的一丁点儿希望。可以输、不能泄,如今的力帆队,连这一点起码和应有的斗志都已不再具备。对一支球队尤其是一支常年垫底的球队而言,这是一个最危险的信号。

  在力帆队一年仅仅攻入两个球的谢晖,可以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用脑袋在旧东家的脸上狠狠的扇上一个耳光;因为迟迟无法取得一个入球而备受质疑的张玉宁,可以多次轻松威胁力帆大门并最终用一个漂亮的进球来打救着自己的地位;甚至连替补上场的马丁内斯,也可以在保持着逢力帆必进球纪录的同时,创造着另一项新纪录———用总共长168厘米身体上的另一个部位头而不是脚来攻破力帆大门。力帆队唯一为申花制造的一个麻烦就是———让对方的三名前锋全部都有进球,让涅波继续为用谁不用谁而头痛。

  士可杀不可辱,人要脸树要皮。肖战波眉花眼笑的准备着罚任意球,张玉宁漫不经心微笑着很随便的浪费着一个个机会,和力帆闹经济纠纷多时的谢晖眼神里流露出复仇的快感……力帆队员们的脸上表情是什么?茫然、无助、有一点伤感,唯独没有血性的痛苦和疯狂反扑的果决。

  对这样的力帆队,奢谈技战术已经毫无意义,锻炼新人不是永远管用的借口,心理的缺陷不治愈,任何技战术运用对力帆队来说都是扯淡。赢球需要能力、需要技战术,需要勇往无前的信心和决心,赢球更需要投入。好几年过去,我们已经完成了从足协杯冠军的快感到输球的麻木这样一个心理转变的过程,但麻木总有个极限,力帆队的能力在于,让我们从一个极限挑战另一个极限而永无止境。经历完降级、垫底到输无止境,麻木的极限之后,是愤怒。愤怒的重庆球迷昨晚让我们的电话成为热线,“我看现在力帆队已经是死猪不怕开水烫了!再没有降级,也不能这样不要脸不要命的输下去,要知道力帆前面毕竟还有重庆两个字,要知道明年还会有升降级,这样要死不活的搞下去,这支球队还有什么存在的意义?”这话是有些偏激,但如果真的看不到留在中超的希望,如果注定迟早要降级,谁还敢对力帆队抱有任何的希望或者叫奢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力帆新闻 全部申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