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郜林王洪亮首发并进球 申花双星耀国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2:15 东方体育日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做客弗赖堡的中国国青队以3比1战胜了弗赖堡青年队,其中申花小将郜林和王洪亮双双首发并在比赛中分别贡献一粒精彩入球。不过申花另两员小将沈龙元和忻志良再次在比赛中充当看客,主教练克劳琛虽然在下半场进行了七次换人调整,但没有叫到这两人的名字。郜林赛前曾“自暴自弃”

  虽然弗赖堡是个多雨的城市,但在当地时间前天晚上18时开始的比赛,天公还是颇为
作美,仅仅在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飘起了零星小雨。郜林的进球出现在比赛第19分钟,他利用自己的拼抢截下对方后卫的脚下球后形成单刀打门得手,这是郜林在国青队德国热身赛中的首粒进球。

  郜林在刚到德国时的队内对抗赛中曾经独中三元,不过其中一球越位在先而被判无效,被德国队医称赞身材“Perfect(完美)”的郜林也深得克劳琛喜欢,但在连续两场热身赛均无建树之后,郜林在向国内转播的与奥地利挑战者队的热身赛上当起了替补。仅仅上场了20分钟,郜林当时也非常无奈:“球还没碰到几次,比赛已经结束了。”而在第二天国青替补阵容与德丁球队施威因堡队的交手中,郜林也只是在最后30分钟披挂上阵。前几天国青队内的YOYO体能自测中,郜林跑到了17.5级,是成绩最好的几个球员之一,但踢完这30分钟的比赛之后,郜林直喊累:“状态调整得不好,球自然踢得不开心。”

  就在与弗赖堡的比赛之前,郜林还在“自暴自弃”。为了激励他的斗志,队友在赛前和他打赌他会在第二天的比赛中首发出场,但小伙子怎么也不肯接下赌注:“明知道结果是我赢你输,和你赌不是欺负你了吗?”比赛结束之后,郜林连称没想到:“真没想到教练会让我首发出场,更没想到自己能进球。”除了进球,一向喜欢自己拿球的郜林在与弗赖堡的比赛中也甘当绿叶,两次适时的漏球成就了朱挺和王洪亮的进球。很显然,在经历了一些小挫折之后,郜林也懂得了如何融入球队。王洪亮进球给老爹祝寿

  作为前锋的郜林开和了,而后腰位置上的王洪亮则为球队锦上添花,他的进球也让他的妈妈十分高兴:“这是他为国青队进的第二个球,上一个还是去年在希腊的热身赛上进的。”几天前,王洪亮曾给家里打电话询问父亲穿的衣服尺寸,由于父亲即将迎来五十大寿,所以孝敬的王洪亮在球队去弗赖堡路经BOSS专卖店时特意买了一件T恤。其实,当时在电话里父亲告诉他:“衣服你就不用买了,到时候上了赛场能进个球送给我,我就高兴了。”果然,王洪亮立马用一脚远射为父亲送上了大礼。

  在郜林王洪亮春风得意之时,从国少到国青都相伴而行的沈龙元和忻志良在克劳琛的战术体系中却找不到自己的位置,这场比赛也是两人第二次没有在热身赛上露面。

  作者

  :刘晓艳(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