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你看你看 中超零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2:15 东方体育日报

  上海申花昨天晚上主场3比0大胜重庆力帆之后,中超第七轮的全部比赛就此结束。在已经进行的前七轮比赛中,有六支球队分别创造了零纪录——领跑的山东鲁能和大连实德是零失利,上海申花和四川冠城则是零平局,而垫底的深圳健力宝和重庆力帆却是零胜利。同样是创造纪录,但心中的滋味却各不相同。鲁能实德保持不败

  在上一轮的直接较量中,山东鲁能和大连实德没有分出胜负,而在分别面对不同的对
手时,两队同样难分伯仲。目前,两队都取得了五胜两平的出色战绩,山东鲁能只是凭借净胜球的优势,暂时压倒大连实德领跑中超诸强。

  同样是保持不败,山东鲁能的成绩相对来说更加具有含金量。除了在中超赛场上的出色表现,山东鲁能还在本年度的亚洲冠军联赛中保持全胜。内战外战两线推进而保持不败,中间还经历了国青队强征多名主力球员的“打击”,除了主教练的战术设计合理和队员的努力付出之外,山东鲁能在人才储备上的雄厚实力也尽显无遗。随着比赛的逐步深入,山东鲁能还将加入到联赛杯、足协杯等战场上,那也将是对山东鲁能队的真正考验。

  东山再起的大连实德再次让球迷见识了老牌强队的深厚底蕴。虽然球队的人员组成以及整体实力较以往鼎盛时期有了不小的滑坡,但凭借多年征战培育出来的王者气质,以及年轻队员初生牛犊般的朝气,大连实德仍然是中国足坛的一股强大力量。而且,专注于国内赛场的实德队,可以用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雕琢自己。申花冠城拒绝平局

  虽然目前暂时排在黑马武汉黄鹤楼之后,但传统劲旅上海申花也显示出了强劲的反弹势头。经历了2003年的大红大紫和2004年的命途多舛之后,申花正在步入自己熟悉的轨道。但这支非胜即负的老牌强队,也有很多迫切的问题。首先,申花能将这样的势头保持多久?目前的成绩,除了申花自身的努力,也有赛程有利、对手不强的因素在内。随着对手实力的逐渐增强,以及申花最惧怕的夏天的到来,胜利能延续多长时间?其次,既能在主场3比0大胜重庆力帆,也能在客场0比4完败于北京现代队脚下,如过山车一样的状态,显然不是强队应有的风范。

  与申花同样创造零平局纪录的四川冠城,则完全是另外一个样子。在高惠辰的手下,这支球队状态低迷几乎见人就输,但主教练换成柳忠长之后,川军却突然雄起,客场连卫冕冠军都能拿下,连胜如探囊取物一般容易。不管两任主教练的水平是否真有天壤之别,反正他们有一点是相同的:都拒绝平局。深足力帆难求一胜

  创造纪录的球队中,最尴尬的要数深圳健力宝和重庆力帆了。作为卫冕冠军的深圳健力宝,别说胜利了,连进一个球都好难。七轮联赛下来,攻击能力并不虚弱的深圳健力宝竟然只取得了一个进球,而四连平加上三连败的战绩,不但是深圳健力宝历史上最差的,也是中国足坛的卫冕冠军所取得的最差开局。只要主教练迟尚斌和队员之间的矛盾得不到解决,深圳健力宝就要继续保持他们在国内赛场上的零胜利纪录。

  重庆力帆之所以能与卫冕冠军“比肩”,纯粹是实力使然。整合了原云南红塔和原重庆力帆“精英”的力帆队,连续两年排名倒数第一的成绩已经说明了一切。本赛季,他们甚至没有使用外援,这简直是米卢“快乐足球”的升级版本——“游戏足球”。

  作者

  :戚德志(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