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冯剑明—— 土伦精神回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2:15 东方体育日报

  在解决了一些此前难以解决的问题之后,国青队的集训正在恢复既有的良好状态,因此越洋电话那端的冯剑明心情不错。

  对于3比1战胜弗赖堡青年队,冯剑明也给予球队充分的肯定,“特别是上半场,整体发挥都不错,几个进球线路清晰,都是通过有目的的配合打进的,同时球队在场上的精神面貌也不错。当然下半场更换球员之后,也出现一些波动,同时对方的整体防守和阵型保持也
很值得我们认真学习。”

  在前几场热身比赛中,多名球员在比赛中出现抽筋现象,也引起了外界的关注。冯剑明解释说:“当时出现那么多的抽筋,原因也是多方面的,有球员休息不好的因素,也有球员在比赛前和比赛中喝水不够的原因,还有饮食方面的因素,当然也有个别球员则是因为很长时间没有随队进行系统训练的原因。德方已经请来了体能教练约克,作为田径教练经验丰富,并曾经获得欧洲奥林匹克项目的银牌,这两天的体能调整也很见效。”

  对于此前传出的球队食宿条件较差的问题,冯剑明表示有些问题确实存在,但不像某些媒体说的那样严重,“现在已经得到改善,球员也吃到了比此前更多的口味。”

  对于世青赛的重任,冯剑明强调要在球队内部重树“土伦精神”:“世青赛上我们历史最好成绩是第七名。要想有所突破,就必须指出和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这支队伍曾经在土伦杯和强队交手中辉煌过,当时靠的就是顽强的作风、高昂的斗志和团队精神,现在重新依靠这种精神的时候到了。我们在海南曾经灭掉12支参加冬训的队伍,在亚青赛上也几乎灭掉所有的对手,这种精神是国青队的灵魂。”

  作者

  :顾晨(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