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杀手马丁终于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2:13 东方体育日报

  全场比赛第89分钟,马丁接应孙吉右路的传中球,打破了自己长达六轮的进球荒。一如取得进球的那个时间节点,就连马丁自己也明白,“没错,我很高兴,或许更应该让我感到高兴的是,取得进球所在的这个全新位置。不得不说,这也算是我的第一次。”

  如果不是因为谢晖、张玉宁的相继下场,马丁很可能还要继续扮演他那“左边路杀手”的角色,就像他之前几轮所做的那样。在那个介乎前卫和边锋的位置上,马丁一直找不着
“方向”。期间,也会有人盛赞他在“防守中的表现”,但这种赞誉放在天生会进攻的马丁身上,始终是一个值得讨论的话题。

  “作为职业球员,我同时也尊重主教练的意愿,但要知道,看起来细微的一些东西,却很可能是一个球员所无法改变的。”进球的喜悦,在洪都拉斯人的言谈中只是一闪而过,显然,对于目前的情形,他有话要说,“确切地讲,之前比赛我所在的,是我以前根本没有踢过的位置。在这个位置上,我只能是尽力而为。”

  直到今天,洪都拉斯人或许还不能够真正明白,主教练安排给他的这个位置,究竟是出于何种战术意图。但足以让他感到欣慰的是,比赛结束前那次成功的传跑配合,让他在无形中打破了一项纪录。六轮不进球!这种事情或许本不应该发生在马丁身上,但事实情况之尴尬,就连马丁自己也感到无话可说。“进球,我当然很高兴,但今天不光是进球本身让我感到高兴。能在这个对我来说全新的位置上进球,我感到非常非常的激动!”言语中,马丁有意无意地突出了“新位置”的概念,在旁人看来,这决非无缘无故。

  昨天比赛的看台上,还有三位洪都拉斯乒乓球代表团的女客人,她们都是为马丁而来的。能在遥远的中国,碰到洪都拉斯老乡,不仅仅是马丁感到兴奋,就连他的几位同胞也感到分外亲切。前几天,她们已经抽空去过康桥基地参观,交流当中,洪都拉斯客人了解了马丁这两年在申花队的情况。由此,昨天的比赛,她们也慕名而来观看马丁的比赛。只是,比赛的出场名单多少让她们感觉有些失望,马丁没有被安排在首发,好在马丁终场前打进了一个球,激动得三个姑娘在看台上手舞足蹈。

  进了本赛季的第一个球,但对于将来,马丁还是有些迷茫,“我在洪都拉斯国家队踢的是主力,我当然也希望能够在俱乐部队踢主力。当然,我也能理解教练员的安排。无论如何,球员总是想有更好的表现的,应该讲,这和球队的整体利益没有冲突。”

  作者

  :赵新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