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冷小丫”成就大满贯 张怡宁:没把自己当回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2:03 京华时报
  作者: 毛烜磊来源:
“冷小丫”成就大满贯张怡宁:没把自己当回事(图)
  张怡宁站在冠军的领奖台上笑容灿烂如花。本版摄影 本报记者 刘军

  “冷小丫”成就大满贯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毛烜磊)世乒赛昨天诞生了中国女乒的第三位大满贯得主———张怡宁在女单决赛中以4比2战胜队友郭焱,首次捧起了吉·盖斯特杯。

  两名知根知底的北京队队友,又是世乒赛的决战,注定双方的发挥都有些紧。首局比赛,张怡宁就在沉闷中被郭焱连得7分,以4比11告负。过度采取搏杀战术的郭焱随后两局失误频频,慢慢调整着状态的张怡宁趁机以两个11比7将总比分反超。第四局比赛,郭焱的搏杀开始频频奏效,又有点找不到感觉的张怡宁连连失误,在0比7落后之后以4比11站到了同一起点。第五局张怡宁终于体现了她全面的技术,在快速对攻中,以11比8再次把比分超出。第六局成为昨天唯一打得十分激烈的一局比赛,背水一战的郭焱一路追赶张怡宁,尽管张怡宁果断地要了暂停,但双方还是战至了11平。关键时刻,世界大赛经验丰富的张怡宁一鼓作气,连得2分后,锁定了冠军奖杯。

  在巴黎世乒赛输给王楠,屈居亚军之后,张怡宁终于迎来了自己第一个世乒赛冠军,露出灿烂笑容的张怡宁兴奋地向摄像机送上了热吻。不过,赛后对于这个极具分量的大满贯头衔,张怡宁表现得很平静。“当然非常高兴,但也就是高兴了一会儿,从领奖台上下来,我就觉得该从头再来了,首先就是要打好女双的比赛。”张怡宁面对领军人物的老问题很平静,“其实赛前没有想过去拿大满贯,就把自己当做第一次参加世乒赛的小队员,太把自己当回事不是好事。”

  恢复了“冷小丫”模样的张怡宁很会说话,希望把自己的这个冠军献给自己在国家队的陪练和教练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怡宁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