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加西想起18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1:01 东方体育日报

  看到加斯奎特眼中掩饰不住的兴奋,阿加西不由想起年轻时候的自己。“和我当年对阵麦肯罗一样,大概也是十七八岁的年纪,满心指望着一战成名。”然而就像少年阿加西最终饮恨一样,加斯奎特并未得到改写历史的机会。64分钟后,18岁的法国少年以2比6和3比6落败。

  不过有一点他比当年的阿加西勇敢,比赛结束后,这位1.82米的小伙子走到网前,紧
紧握住胜利者的双手,然后在对方耳边说了些什么。“他说能跟我对阵是他的荣幸,就这样。”在工作人员好奇地催问下,阿加西笑着透露秘密,接着补充说,“那个时候我可没敢跟麦肯罗打招呼,因为整场比赛我都紧张得要命,没有一分钟感到过轻松。”

  目睹加斯奎特这个孩子气的举动,他的父亲弗朗西斯哈哈大笑,表示此举一点也不奇怪。他说儿子自三岁习球起,就在墙上挂了一幅阿加西的海报,因此昨天能有机会和偶像交手,简直就是个盛大的节日。加斯奎特完全赞同父亲的说法,他甚至认为这份荣誉比截断费德勒的25连胜还要光彩。

  对于大多数球迷来说,他们熟悉加斯奎特都是从蒙特卡洛开始的。当时不满20岁的他撩翻世界第一,成为网坛最闪亮的明星。而事实上,早在三年前,这位习惯反戴帽子的选手就已经初露锋芒。2002赛季,他一举囊括三项大满贯赛事少年组冠军,由此一步跨上职业选手的轨道。

  赛后,这位世界排名第53位的选手表示自己从头到尾没有进入状态:“因为安德列没有给我任何机会。我不停地跑来跑去,完全失去主动权,此外,我的发球也很糟糕。”

  作者

  :斯维(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