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90分钟,韩流制造绝对零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0:56 东方体育日报

  在三年前的韩日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韩国队曾经将群星荟萃的意大利队淘汰出局。而在本场比赛中,曾经参与过当年那场战役的希丁克以及朴智星、李荣杓又有出色发挥,险些再次在意大利人的身上创造出奇迹。希丁克策划极端攻势

  本赛季由于接连失去了鲁本、凯日曼等几位进攻的主力,因此无论在荷兰足坛还是欧洲冠军联赛的舞台上,希丁克都把防守摆在了最重要的地位。包括在此前的欧洲冠军联赛主
场赛事中,埃因霍温连续5场比赛都只是攻入对手一球。

  然而首回合0比2落后的局面,将埃因霍温逼到了必须在主场取得大胜的地步,于是在本场比赛中,希丁克派出了一套以强攻为主的阵容,上轮没有首发的高中锋赫塞林克被安排在突前箭头的位置上,结果他在高空球方面的优势给AC米兰制造了不小的麻烦。而为赫塞林克提供传球的任务,则交给了两名韩国国脚,朴智星和李荣杓都在边路创造出一系列颇有威胁的进攻机会。如果不是安布罗西尼在终场前的那次头球得分,希丁克这种转守为攻的思路原本有机会取得巨大成功。

  在比赛的最后关头,双方各取得了一个进球,然而在如此紧张的氛围中,希丁克却始终坐在场边一动不动。直到终场哨声响起之后,这位老帅才缓慢地离开了自己的座位,然后走到场内安慰那些拼搏了全场的球员。赛后接受采访时,希丁克对于比赛结果显得十分遗憾:“我们又一次打出了漂亮的比赛,但令人失望的是,命运却再一次捉弄了我们。在第一回合的比赛中,我们就是在上下半场的最后阶段各被对手攻入一球,但球员们似乎没有吸取教训,于是类似的一幕又出现在了本场比赛中。”

  除了遗憾之外,希丁克也从这两场比赛中看到了球队未来的希望:“今天我们打出了完美的攻势足球,能够打入AC米兰3球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在今天的比赛之后,我可以骄傲地宣布,埃因霍温足可与任何一支强队抗衡。”朴智星吹响进攻号角

  埃因霍温在本场比赛中的反攻号角,是由朴智星在第9分钟吹响的。这名中场多面手当时在中场接到了传球之后,及时地将球直传给赫塞林克,而在后者将球横拨之后,又是朴智星果断地起脚劲射,这名韩国国脚也因此成为AC米兰连续不失球纪录的终结者。

  在不久前的荷甲联赛中,朴智星曾经在与维特斯的比赛中首开纪录,帮助球队最终以3比0大胜对手,并且最终确保球队提前夺得了联赛冠军。而在本场比赛中的这个进球,又让埃因霍温看到了在欧洲冠军联赛中夺冠的希望。其实根据赛前的报道,不少媒体都预测朴智星将因伤缺席本场比赛,然而结果他不仅坚持带伤作战,而且显示出韩国球员特有的顽强斗志,在攻防两方面都有着十分积极的表现。即使球队最终未能完成挺进决赛的任务,但这丝毫无损于朴智星本场比赛给人留下的深刻印象。

  在三年前的韩日世界杯上,朴智星同样参加了与意大利队的那场比赛,但他当时的风头远不及安贞焕、洪明甫等成名已久的队友。而在荷甲赛场经历了三年的磨砺之后,朴智星已经出现了突飞猛进的进步,本场比赛几乎以一人之力就搅乱了AC米兰的整条后防线。在目前效力于欧洲足坛的亚洲球员中,朴智星以后起之秀的姿态成为本赛季最为耀眼的一个,他也是今年“亚洲足球先生”最有力的争夺者。李荣杓加速米兰心跳

  与队友朴智星相比,司职边后卫的李荣杓表现得似乎没有那么耀眼,然而在埃因霍温的攻防体系中,李荣杓却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在左边后卫的位置上,李荣杓本场比赛直接面对的是对方的右边后卫卡福,在与这位巴西名将的对话过程中,李荣杓丝毫不落下风,而在第65分钟,李荣杓更是在卡福的严密盯防之下及时将球传中,为科库创造出头球破门的那次机会。

  而在整场比赛中,李荣杓的边路突破一直是埃因霍温最重要的进攻手段之一,AC米兰为了阻挡他不得不接连付出犯规的代价,李荣杓本场比赛总共遭到了5次犯规,这一数据位居场上所有球员之首。第83分钟,李荣杓在防守卡福时曾经不慎受伤,但是仅仅在场边经过了短暂的治疗之后,李荣杓就重新回到了球场内,继续以之前的那股斗志在场上坚持作战。

  就在本场比赛的前10天,李荣杓远在韩国的妻子刚为他生下了第一个孩子,然而为了全力备战与AC米兰的两回合比赛,刚当上父亲的这名后防悍将却无缘回国看望自己的女儿。好在随着本场比赛的结束,希丁克已经允许李荣杓回国探亲,谈到即将见到女儿的情况时,李荣杓显得特别兴奋:“迄今为止,我还只是在互联网上看过她的照片,孩子的样子显得十分可爱。本次回国,我将为她带回一些特别的礼物。”由于回国探亲,李荣杓将错过球队本周末在联赛中的夺冠庆典,不过无论是队友还是球迷,显然都不会忘记李荣杓在球队夺冠过程中作出的巨大贡献。

  作者

  :方正宇(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