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拆除储藏室起争议半截工程堵了通道(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0:33 石狮日报
  本报讯昨日,居住在湖滨新湖工艺综合楼的居民打进本报热线称,原本属于他们的储藏室被强行拆除了,这给他们造成了不必要的损失,记者为此进行了采访。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该综合楼,看到楼下堆满许多碎石块和十多扇铁门,废弃的石块堵住了楼道口,居民们只得从消防旋梯进入大楼。据知情人介绍,楼中有80多家住户,其中有63家拥有各自的储藏室,这些石块和铁门原本是楼下储藏室的,4月30日上午,一些人开始拆除储藏室,双方一度闹得很不愉快。

  事情的起因还要从4月20日张贴在大楼里的一张紧急通知说起。记者在现场看到了这份紧急通知,通知中写到“为了彻底更换老化的进水管道和出水管道,保证各住户用水卫生,只好改造各住户的储藏间……请各住户自本通知之日起十日内自觉搬出储藏间的贵重物品,否则,拆除储藏间时将以垃圾处理……”落款是:“石狮市新湖工艺综合大厦业主管理委员会”。
拆除储藏室起争议半截工程堵了通道(图)
通知时间结束后,管委会对这些储藏室进行了拆除,在拆除的过程中就有业主出面制止,表示储藏室是属于个人的财产,是在购买房屋时花钱买下来的,在没有经过业主同意是不允许强行拆除的,一些业主当场阻止了拆除行动,双方僵持不下。

  到底这些储藏室是不是业主自己的呢?记者在一位业主家中看到了房子的产权证和其他相关资料,资料中明确写着每户分摊面积约在13平方米左右,这13平方米就包括储藏室的面积,这一点记者在业主管理委员会处得到了证实。

  那为什么要拆除这些储藏间呢?管委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这样做也是迫于无奈。这栋工艺综合楼是1995年建成的至今已经十年了,由于年久失修造成了大厦下面的供水系统出现了严重问题,经常漏水,而且抽到楼顶水箱里的水质量都不高,不得已才要进行改造。要改造就必须拆除这些储藏室,所以才发了那个紧急通知。

  许多居民却告诉记者,拆除储藏室事先并没有和住户商量,只是单方面贴出了一个通知,也没有开业主大会进行表决,完全是单方面的一个决定。而管委会工作人员却对记者说,4月20日发的通知最后一条明确写着“如有异议者请到管理处提出宝贵意见”,但十天来没有一个住户前往管委会提出异议,所以他们认为所有业主已经默许拆除储藏室。

  一些住户表示对业主管理委员会这种改造水管的做法表示赞同,但他们提出即使要征用自己的储藏室也要和住户进行商量,应该挨家挨户去通知到位说清理由,毕竟储藏室是业主们用钱买来的,不能任凭人去拆。而业主管理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也是由在此居住的住户自发组织起来的,没有义务去每家做工作,如果因业主阻挡导致拆修不了水管,那管委会将自动解散。

  在此居住的业主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早介入此事,还居民们一个整洁的居住环境。(记者王振中文/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