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乒赛我再收两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00: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上海专电 记者安颖、吴广崖报道:第48届世乒赛昨晚进行了男双和女单决赛,继获得混双金牌后,昨晚的两块金牌再次被中国队包办。在率先进行的男双比赛中,中国组合孔令辉/王皓轻取德国选手波尔/苏斯,再次把“伊朗杯”留在中国,这是中国队第七次蝉联世乒赛男双冠军,也是孔令辉继第44届、45届世乒赛之后第三次夺得男双冠军。女单决赛在两位中国选手之间进行,张怡宁经过六局苦战以4比2战胜郭炎,获得女单冠军。这不但是中国队第16次捧起“盖斯特杯”,也是张怡宁继夺得世界杯女单冠军、雅典奥运会女单金牌之后,获得的第一块世乒赛金牌,并成为继邓亚萍和王楠之后,第三位获得“大满贯”的女乒选手。

  男双决赛孔令辉/王皓赛前作了充分准备,开赛后很快就进入了状态,而波尔/苏斯则显得不太兴奋。首局孔令辉/王皓以11比9获胜,随后两局比赛,孔/王完全控制了局面,很快以11比3、11比9取胜。正当大家以为他们很快会结束战斗时,第四局波尔/苏斯发起了有力的反击,开局便以3比0领先,之后孔/王一度将比分反超变成5比4,但波尔/苏斯并未因此受到影响,反而越战越勇,最后以11比6扳回一局。

  第五局,孔/王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4比1的良好开局让对手始终疲于应付,当孔令辉一记重扣将比分定格在11比7时,全场观众沸腾起来了,激动的刘国梁带着两位弟子向现场观众深深鞠躬致意。

  女单决赛虽然没有金牌旁落的悬念,但对双方都有不同的含义———若张怡宁封后则可以晋身“大满贯”殿堂,若郭炎获胜则中国队又添一位新科世界冠军。

  一心想夺得首个世界冠军的郭炎一开局就摆出一副搏杀的架势,而慢热的张怡宁显得比较沉闷,很快以4比11先失一局。第二局开始,张怡宁稳定的发挥和成熟的心态起到了重要作用,郭焱则打得有些急躁,张怡宁很快以11比7扳回一局。由于双方对彼此的球路非常熟悉,张怡宁和郭炎都不容易轻易压倒对方,第三局、第四局双方各胜一局。

  第五局,张怡宁调整了心态,打法以稳为主,郭炎则发挥硬朗的球风,双方你来我往,比分始终不能拉开。相持战中,张怡宁扎实的基本功、丰富的经验和稳定心理素质起到了关键作用,在以11比8胜了第五局后,继续稳扎稳打,终于以13比11胜了第六局,以4比2问鼎。

  昨天上午还进行了男单1/4决赛,中国小将郝帅在先赢3局的情况下,被丹麦选手梅兹4比3翻盘,痛失四强资格。在另外几场比赛中,韩国吴尚垠战胜瑞典老将卡尔松跻身四强。中国的王励勤和马琳分别战胜队友陈玘和刘国正,携手晋级半决赛。
世乒赛我再收两金(图)
上图:孔令辉(右)第三次捧得伊朗杯 本报记者 郑迅 摄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