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孔令辉/王皓获得上海世乒赛男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22:3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5日电(记者刘丹、张寒)第48届世乒赛男双决赛5日晚在上海进行,中国选手孔令辉/王皓以4:1战胜了德国选手许斯/波尔,夺得冠军。

  这场决赛,孔令辉/王皓的优势非常明显。开局虽然一度形成胶着局面,但孔令辉在9平时连续打出两个漂亮的攻球,以11:9先声夺人。次局,德国选手先是遮挡发球犯规,被罚一分;后又不满裁判判罚,继续遮挡发球,又被罚一分;紧接着吃了两个发球,最后以3:
11失利。第三局孔令辉/王皓曾以8:3领先,但被对方追上不少,结果以11:9胜出。最后的第五局,孔令辉/王皓抓住许斯较弱的反手位不放,以11:6胜出。

  德国选手许斯/波尔仅胜了第四局。这一局,他俩将矛头主要对准王皓,接连发起猛攻,以11:4获胜。

  孔令辉/王皓在雅典奥运会男双比赛的首轮即遭淘汰。他俩在此前的男单比赛中均被淘汰出局,因此对这场双打决赛非常重视,赛前1小时就来到比赛场地热身,憋足了劲要拿下冠军。

  半决赛,孔令辉/王皓以4:2战胜了王励勤/阎森;许斯/波尔以4:1击败了奥运会男双冠军、中国选手陈?/马琳。

  这是孔令辉拿到的第三个世乒赛男双冠军。他赛后表示,对这场比赛非常有信心:“我参加过5届世乒赛的双打比赛,都闯入了决赛,从未输给过外国选手!”

  王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是我们俩在本届世乒赛上的最后一搏,我们都非常投入,也对对手进行过认真的分析和研究,今天的比赛我们无论在心理上,还是在技战术上都发挥得特别出色,拿下比赛在情理之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