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乒赛速递:张怡宁女单夺冠实现“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22: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五月五日电(记者王欢)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在今天举行的第四十八届世乒赛女子单打决赛中,以四比二击败队友郭焱,成为继邓亚萍、王楠之后第三个包揽世界杯、世乒赛、奥运会三项女单冠军的“大满贯”得主,也为中国队第十六次捧得了代表世乒赛女子单打冠军的盖斯特杯。

  在上午的半决赛中,张怡宁四比一击败了昔日队友、现代表中国香港队参赛的林菱,
而郭焱则是以同样比分战胜中国小将郭跃,会师决赛的。

  被“黄牛党”称为“票房毒药”的本场比赛因为在两名中国选手之间进行,而缺少了些悬念,但比赛依然精彩激烈。

  第一局,郭焱犀利的快攻仅让头号种子张怡宁得到五分。随后,进入了比赛状态的张怡宁开始反攻,以同样的十一比七扳回两局。球风泼辣凶猛的郭焱在第三局开始发威,靠落点变化和搏杀战术追回一局。

  以三分优势又赢得第五局的张怡宁,逐渐掌控了场上主动权,最后一局比赛中稳健地调动对手,并调整速度打乱对手节奏,随着郭焱的回球下网,张怡宁以十三比十一锁定胜局,赢得了她本人的第一个世乒赛女子单打冠军。这也是继混双和男双项目后,中国队在本次大赛上获得的第三枚金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