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外兵团点评如何战丹麦黑马:享受乒乓才能扣死高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22:0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5日电(记者曹剑杰 高鹏)丹麦“黑马”迈·梅兹4日在世乒赛男单比赛中淘汰了中国名将王皓,5日击败另一名中国选手郝帅进入四强。他在两场比赛中频频施出放高球绝技,而两名中国选手在扣杀高球时失误连连。德国队教练李乒认为,中国选手不擅长扣杀高球除了力量不够外,还与没有享受到乒乓球的乐趣有关。

  李乒说,扣杀高球看似简单,其实学问很大,需要动用全身的力量,球板、海绵和
胶皮的弹性要大。欧洲选手在训练时经常放高球玩,“放”和“扣”的本事都很大,有时能把球扣出挡板之外,让对手鞭长莫及,而中国选手很少享受到“玩”的乐趣。

  前奥运会男双冠军韦晴光认为,扣杀高球不能光使蛮力,应“扣”“吸”结合。如果来球高而长,可以重扣,来球短,可以快吸一板,把对手引到台前,再大力重扣。

  前一段时间中国队进行了扣杀高球训练,但李乒认为,放、扣高球的本事是玩出来的,不是练出来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