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乒赛:“黑马”梅兹上演翻盘 中国男单形势吃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9: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五月五日电(记者王欢)继昨天爆冷战胜了奥运会男单亚军、中国选手王皓之后,已经打疯了的丹麦人梅兹一发不可收拾,在今天与中国小将郝帅的世乒赛男子单打四分之一决赛中,零比三落后的他以打不死的韧劲和退台放高球的打法,连扳四局反败为胜。

  由于波尔、萨姆索诺夫的提前出局,欧洲人不得不将男单夺冠的渺茫希望寄托在进入八强的两名赛前并不被看好的欧洲选手身上。而瑞典选手卡尔松和韩国干将吴尚垠捉对厮杀
,因此郝帅与梅兹的较量便分外引人关注。

  梅兹今天开局在郝帅的有效控制和顽强防守下失误频频,接连输掉三局。斗志旺盛的郝帅乘胜追击,第四局中战至十比七,拿到了整场比赛的赛点,眼看胜利在望。此时,近乎绝望的梅兹使出了昨天战胜王皓的杀手锏——放高球。而令人惊讶的是,郝帅居然面对对方的“困兽犹斗”开始心虚,错失三个赛点,被对方连追五分,输了最关键的第四局。

  随后,信心大增的梅兹一鼓作气将比赛带入了决胜局,并继续利用郝帅对高球的心理障碍,始终保持着大比分领先。虽然郝帅其后奋起直追,但稳定的梅兹没有像昨天的波尔一样让优势从手中溜走,凭借对手最后的攻球出界,以十一比六拿下第七局,上演了开赛以来最精彩的大逆转。

  在其他场次比赛中,状态回升的吴尚垠四比二淘汰了卡尔松,王励勤和马琳分别战胜队友陈玘、刘国正进入四强。

  这样,王励勤将在明天的半决赛中迎战吴尚垠,而阻击“黑马”梅兹的任务就落在了马琳的肩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