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王皓噩梦不堪回首(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5:43 新民晚报
新民晚报:王皓噩梦不堪回首(图)
  世乒赛进行到昨晚,第一次产生特别想哭的冲动,是因为中国球员刘国正;第一次感到深入骨髓的无奈,也是因为一位中国球员——王皓。

  原准备和敌人好好来一番刺刀见红的拼杀,可结果连刀还没拔出来,就被对方的冷枪击中,没弄清楚怎么回事就“牺牲”了——昨晚的王皓就遭遇此劫。“赛前对困难有充分的思想准备,但没想到会连输4局。”坐在新闻发布会会场上的王皓,眼神略微有些游离。他刚刚输给丹麦头号选手梅兹,而且是连丢4局,输得一点脾气也没有。

  高手过招,胜负只在毫厘之间。尤其忌讳心浮气躁。但比赛刚开始,王皓就犯此大忌。来势汹汹的他总想一板解决问题,结果却屡屡错失机会球。

  也许是察觉到了王皓的求胜心切,梅兹继续坚定不移地使用那杆“冷枪”——放高球,先稳住阵脚,不行就放高球。这招虽然看似被动,但非常好使。梅兹的防守就像一堵密不透风的铜墙铁壁,王皓一板接一板地大力扣杀频频失误。

  用尽力气打出一拳,却击中了一大团棉花,这种滋味当然不好受。所以王皓越打越急。

  “大家的小球技术差不多,如果我在比赛中对高球的把握更好些,结果就会不一样。”类似“如果”这样的词汇出现在一名运动员的词典里并不合适。王皓自己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明天还有男双决赛,我和孔令辉都只剩这最后一项比赛,只能拼了。单打输掉之后,反而有利于我们更加全力以赴地准备双打。”王皓有些无奈地笑了笑。

  王皓昨晚输了球,但没有输人。比赛结束后不久,他就出现在了新闻发布会现场。尽管情绪低落,但面对众多媒体,他有问必答。王皓也是世乒赛开赛以来第一位召开个人新闻发布会的中国运动员。走出新闻发布会,王皓立刻被一大群要求签名的热情球迷团团围住,他依然是有求必应。

  本报记者晏秋秋实习生曹刚

  王皓的眼神略微有些游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全部王皓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