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AC米兰凭借一个客场进球晋级决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5:43 新民晚报
AC米兰凭借一个客场进球晋级决赛(图)
  欧洲冠军联赛埃因霍温今晨“最后时刻滑落胜利” AC米兰凭借一个客场进球晋级决赛

  本报讯(记者黄永顺)意大利AC米兰队球员安布罗西尼北京时间今晨在最后时刻的进球,击碎了荷兰埃因霍温队球员和球迷的心。虽然AC米兰队在冠军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客场1比3败给埃因霍温队,他们仍凭借安布罗西尼的这个客场进球,淘汰埃因霍温队,第十次闯入冠军联赛决赛,并将于本月下旬与利物浦队争夺冠军。

  与昨天“英伦德比”的平淡完全不同,今晨AC米兰队与埃因霍温队的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充满了戏剧性。在第一回合客场0比2落败的埃因霍温队,由韩国球星朴智星和科库在上下半场连下两城,将总比分扳成2比2平,大有将比赛拖入加时赛的势头。但是安布罗西尼在终场前一刻的进球挽救了全队,此时埃因霍温队必须再进两个球才能反败为胜,虽然科库随后为埃因霍温队梅开二度,不过仍无济于事,埃因霍温队虽在总比分上与AC米兰队战成3比3平,不过因为少一个客场进球而功亏一篑。

  率队在3个赛季中第二次打入冠军联赛决赛的AC米兰队主教练安切洛蒂赛后心有余悸地说:“我们多亏了运气才进军决赛。”曾率领埃因霍温队在1988年成为冠军联赛盟主的希丁克说,这场失利让人难以承受,“我们让胜利在最后时刻从我们手中滑落。”

  在首回合客场0比2失利后,希丁克当时就扬言回到主场要翻盘,果然今晨比赛也的确是朝着埃因霍温队期望的方向发展。他们首先获得了一个梦幻般的开局,第9分钟,在首回合错失进球良机的韩国球星朴智星接哈塞林克的妙传,左脚劲射破门。这是AC米兰队在连续8场冠军联赛中首次失球。预感到形势不妙的AC米兰队拼命防守,整个上半场,埃因霍温队狂攻不止,哈塞林克在27分钟的头球还击中过横梁。

  AC米兰队在下半场换下力不从心的老将马尔蒂尼,不过仍无法招架埃因霍温队的攻势。战至第65分钟,埃因霍温队另一名韩国球星李荣杓左路传中,老将科库门前抢点头球破门,埃因霍温队将总比分扳为2比2平。

  比赛即将结束时,埃因霍温队一次防守漏人铸成大错。AC米兰队的卡卡左路传中,无人盯防的安布罗西尼轻松头球得手,AC米兰队在总比分上以3比2超出,并获得了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尽管科库在补时的最后一分钟再下一城,但已毫无意义。

  AC米兰队和利物浦队将于5月25日在伊斯坦布尔争夺冠军,尽管双方过去曾多次夺得冠军联赛冠军,不过这是两队首次在冠军联赛中交锋,并且两队曾在本赛季冠军联赛中先后淘汰对方国家的球队,AC米兰队曾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淘汰了曼联队,而利物浦队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淘汰了尤文图斯队。

  AC米兰斯塔姆(左一)防不住埃因霍温队韩国球星朴智星(左二)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