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生子当如刘国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5:42 新民晚报

  猛将如林,他是林中的一棵树。他不太可能获得男单世界冠军,但20分钟后,他将参加另一个世界冠军的争夺。

  孰轻孰重?

  生子当如刘国正。懂得取舍,懂得割断,懂得顾全,懂得牺牲。在昨天的世乒赛赛
场上,刘国正再次以很“正”的表现,帮助中国男队“扫清波尔”。但在20分钟后的混双决战中,刘国正却因体力不支,屈居亚军。

  这个世界,像刘国正这样的人,已经不多了。这个憨憨的小伙子,似乎专为“大场面”而生。一个人在一辈子中,只要打出像昨夜这一场球,足矣。

  几十年后,或许无人会记得昨夜的混双冠军是谁,但肯定有人记得,刘国正波尔之间荡气回肠的“决战上体馆之巅”。

  无冕之王,绝对的无冕之王。在另一个价值判断层面上,刘国正获得了冠军。他在3比7落后状况下,一分一分紧咬,最终逆转——这样的比赛,足以同“7个赛点”、“12大板”一起,长久地留存于人们的记忆之中。

  在中国,两个男人拥抱,必然是为了一件非常独特的事情。而昨天,刘国正与刘国梁,这两个“一字之差”的男人的赛后拥抱,让人寻找到了银球世界的激情源泉。我欣赏这样的拥抱,欣赏这样的“激情表达”。男子乒坛的风起云涌,被这个拥抱基本上吞吐得差不多了。

  请记住刘国正。这是唯一一个能让很多上海观众不为王励勤喝彩的憨厚的中国小伙子。

  晏秋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