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五赛点 可圈可点 两英雄 出神出奇(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5:42 新民晚报
五赛点可圈可点
  裁判毫不留情地走到看台处,将肖战罚出球馆外。看台上,爆发出一阵惊讶的喊声……

  这是刘国正与波尔大战的第7局,也是两人相互厮杀的最后一个回合。同时开始的其他比赛,早已结束。惟独这一台,战况激烈。刘国正的教练肖战,从场边被罚上看台,从看台被罚到场外。

  刘国正事后回忆,当他看到教练被罚出场馆外时,心里一点都不惊讶:“全场都在喊‘加油’,但裁判就是盯牢中国教练了。”不过,让刘国正安心的,是刘国梁正在不远处,紧张地盯着赛场。

  比赛并不顺利。波尔用尽所有的力气,在5分钟内将比分打到8比3。在11分制的比赛中,8比3是一个让人窒息的数字,就连在主席台上观战的蔡振华,赛后都说:“那个时候我已经绝望了。”

  场边,观众们难过地闭上眼睛。几十分钟前,被寄予厚望的小将王皓,在另一个球台干净利落地被人以4比0“干倒”。难道,刘国正又要步其后尘?

  比赛不停。刘国正依旧如一块冰般的冷静,并没有受到影响。一分一分,4比8,5比8,依靠对手的失误和自己的变化,刘国正连拿两分。波尔请求暂停。

  已无人指导的刘国正,在暂停期间一个人打着圈,喝了半口水,想了想,再喝半口。

  波尔的“暂停”,让此后的争斗更加激烈。刘国正追到7比8,双方随后打成9平。10比9,11比9,刘国正两次浪费了赛点。

  运气开始向波尔倾斜,场内静得连刘国正的呼吸声,都能听见。12比11,波尔出现了一个小小的失误。13比12,刘国正回球,看似已“出界”,德国教练已跳起欢呼——此时,波尔主动向裁判示意,这是一个擦边球。

  双方再次回到均势。在悬崖边的两名选手,奉献出了一场荡气回肠的决战。看台上,观众们忘记了呐喊,忘记了加油,忘记了一切,眼中只有那个来回蹦跳的银球。

  波尔失误,刘国正再次取得领先,波尔再失误……

  刹那间,球场爆发出了高分贝的欢呼声,胜负在一瞬间让人情绪的天平,完全失衡。在记者席上,3个椅子倒在了地上,桌面被敲得“劈啪”作响,看台上出现了“刘国正万岁”的口号。

  刘国正将球拍一甩,英雄般接受全场的呐喊。这个身材不高的小伙子,这一刻看起来如此高大……

  本报记者晏秋秋

  国梁拥抱国正主帅庆贺主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