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皓“病相分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5:33 北京晚报

  从中国乒乓球队的新偶像到饱受质疑,王皓仅用了不到一年时间。奥运会决赛王皓没有发挥出水平,失去了最重的一枚乒乓金牌。本次世乒赛,蔡振华和队里都以审视的目光看着王皓,希望他能够证明自己,彻底粉碎失利的阴影。然而,在争夺8强席位的比赛中,王皓以0比4倒在了丹麦猛哥梅兹的拍下。王皓到底咋了?

  男队教练刘国梁给出的分析是:王皓适应比赛的能力比较差。如果能发挥出他真实水
平的80%,在奥运会上就可以战胜柳承敏;发挥出70%,就能赢丹麦的梅兹。可是,一遇到冲劲十足的对手,首先乱手脚的往往是王皓。在对阵梅兹的比赛中,王皓在几次握有赛点的情况下被对手迫平,这与他保守、不能审时度势适应比赛有很大的关系。

  对手梅兹对王皓的评价是:压力太大,精神紧张。梅兹说:“王皓总是想证明自己,惧怕在前几轮过早出局。可以看出,他背负着很大的压力,而我则是轻装上阵。他的正手进攻本来是他的杀手锏,可是在我顽强的阻击下,王皓出现了太多的失误。”

  现场球迷对王皓也很失望,尤其是对照后边刘国正绝杀波尔的比赛,更是感觉王皓既缺乏变化,又缺乏冒险精神。比赛中经常出现的一幕是,即使在梅兹放出高球,主动后退的情况下,王皓也不敢搏杀,不敢放出胜负手。一位老球迷气愤地说:“就他这个心理素质,奥运会没夺冠一点不冤!”

  名宿曹燕华点评说:“希望王皓能克服弱点,在下次比赛中有明显的改善,变成一头吃人的豹子,而不是被人吃的小羊。”李大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