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西藏登山队向第十四座8000米以上高峰发起冲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4:49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5月5日电(记者吴宇)久违的灿烂阳光、羊群般的白云、挂满脖颈的哈达、银碗中的美酒,都在为5日从拉萨出发的西藏登山探险队壮行。此次的目标迦舒布鲁姆Ⅰ峰,将成为西藏登山探险队攀登14座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的“收关”之作。

  40岁的普布是登山队员边巴扎西的妻子,她照例为每位登山队员敬献哈达和美酒,祝福他们登顶成功。普布说:“每次回来,他们都变得又黑又瘦。如果这次能成功,就可实
现登上地球所有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的梦想。我为他们感到自豪。”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自治区登山协会主席群增认为,中国人集体攀登14座海拔8000以上高峰,是前无先例的人类壮举,不仅显示出地处世界屋脊的西藏拥有雄厚的登山实力,而且将对西藏和全国人民产生强大的精神激励。他说,攀登最后一座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成功后,西藏计划进一步加强登山后备人才培养,攀登更多未被人类登顶的高海拔山峰,同时将登山推向市场,开发登山产业。

  据介绍,此次出征迦舒布鲁姆Ⅰ峰的西藏登山探险队由10名队员组成,包括次仁多吉、边巴扎西和仁那等3名已成功登顶13座海拔8000以上高峰的藏族队员。西藏登山探险队将经乌鲁木齐、伊斯兰堡等地,预计6-7月突击登顶,整个登山行动为期3个月。新华社记者薛文献作为唯一的随行记者,将全程跟踪,发回独家报道。

  迦舒布鲁姆Ⅰ峰海拔8068米,是世界第十一高峰,位于中国和巴基斯坦边界的喀喇昆仑山脉。此次西藏登山探险队将从巴基斯坦一侧攀登。

  西藏登山探险队攀登世界14座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之旅始于1993年,至今已成功登顶包括珠穆朗玛峰、乔戈里峰等在内的13座海拔8000米以上的高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登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