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队男双金牌有点悬 蔡振华:不希望包揽全部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2:11 扬子晚报

  1:4,马琳/陈玘在世乒赛男双半决赛中不敌波尔/苏斯,雅典奥运会冠军居然输得这么惨,实在出人意料。决赛将由波尔/苏斯对阵中国队的孔令辉/王皓,男双金牌有点悬。

  马琳/陈玘完败

  在和马琳/陈玘的较量中,波尔/苏斯的准备显得更加充分,而中国选手对对手的顽
强和凶狠却有些准备不足。首局,在双方一路激战到12平时,马琳/陈玘的回球失误给了德国人获胜机会,两位德国选手当仁不让地以14:12先取一局。随后,尽管马琳/陈玘以11:3扳回一局,但从此之后,打疯了的波尔/苏斯就越发变得势不可挡。第3局,德国组合凭借凶狠的进攻和多变的落点,没费多大力气就以11:5再下一城。第4局,双方的缠斗更趋激烈,一直从4平打到了13平,但关键时刻,马琳的失误又让对手以15:13再得一分。到了第5局,马琳/陈玘已经彻底乱了阵脚,比赛主动权完全被德国选手所掌控。很快,波尔/苏斯就以11:7轻松解决了战斗。

  波尔叫嚣要夺冠

  “我们发挥还算不错,但在第1局和第4局的两次关键机会上没有把握好,而且对方对我们的研究比较全面,大大限制了我们特点的发挥,这两个环节上出现的问题导致了失利。”赛后,陈玘把失利归结为对关键球的把握不好以及对对手特点不够了解。对此,马琳虽然也很赞同队友的观点,但他同时也承认自己的发挥有些不如人意:“今天比赛中我的发挥一般,有几个关键球没能处理好。”

  相比对手的遗憾和沮丧,两位德国选手获胜后显得异常兴奋。“今天我们打得一直非常专注,但对方却显得很紧张,失误很多,犯了很多低级错误。”波尔说,而性格更为张扬的苏斯显得更加咄咄逼人:“这是一场完美的比赛,我们自始至终都对自己充满信心。现在我们的状态处在最好的时候,我相信我们同样可以在决赛中表现得很好,现在该是中国选手担心和害怕我们了!我们对决赛充满了期待!”

  故意牺牲男双金牌?

  虽说乒乓比赛冷门很多,但作为实力超一流的马琳/陈玘如此败法还是让人匪夷所思,而且虽然波尔是中国男队的头号劲敌,不过那是在男单项目上,由于和搭档苏斯配对的时间不长,在这个项目上赛前并不太被看好。本届上海世乒赛前,蔡振华曾经说过:“很多人都喜欢拿此次世乒赛与天津世乒赛相比较,认为10年后中国队在上海也应该像在天津一样包揽全部金牌。这个问题,站的角度不同,就要从不同方面来考虑。做教练肯定是冲着冠军去的,但作为乒羽中心的主任,我主要还是考虑乒乓球应该向哪个方向发展才对中国更有利。天津我们是要翻身,没有任何顾虑,但这次不一样。站在乒羽中心的角度讲,我确实不希望中国队包揽全部的冠军。今年的世乒赛主要还是为2008年服务,我们不希望因为中国选手再次包揽冠军而使国际乒联在2008年奥运会前再更改规则。如果规则一改,中国选手跟外国选手又都回到了同一个起跑线上。”如此看来,中国队即使牺牲男双金牌,也在情理之中。特派记者 汤敏 贾晓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全部中国队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