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切尔西死于非命?(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2:11 扬子晚报
切尔西死于非命?(组图)
德罗巴轰然倒地

切尔西死于非命?(组图)
穆里尼奥安慰队长特里。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冠(欧洲冠军联赛简称)半决赛结束了次回合首场比赛,结果红军利物浦凭借西班牙球星路易斯·加西亚开场4分钟的有争议进球,在主场安菲尔德球场以1:0力克英超新科冠军切尔西,从而以两回合1:0的总比分挺进决赛,这也是红军自1985年海瑟尔惨案之后20年来首次晋级欧冠决赛。此役前,两队在英超、联赛杯决赛与欧冠半决赛交锋4次,结果切尔西3胜1平未尝败绩,堪称红军的头号克星。然而在这场生死决战中,切尔西却被主场作战的红军“就地正法”,还来不及举行的英超冠军加冕礼瞬间就变成了欧冠葬礼。
切尔西死于非命?(组图)
“吉米跳”惊艳赛场。

  欧足联“谋杀”切尔西?

  路易斯·加西亚此役的进球是否越过了球门线在赛后引起了极大争议。这一进球出现在开场第4分钟,当时巴罗什接队友杰拉德的传球面对出击的门将切赫将球挑了个过顶,特里试图解围,但皮球被红军球员路易斯·加西亚得到,他跟上左脚垫射,切尔西后卫加拉在球门线处将球踢出。当时,加拉身体的大部分已经进入到门线后,他所处的位置也正好将边裁挡住,而皮球却处于半空中,此外由于角度关系慢镜头也没有清楚地显示此球是否越过了球门线。

  对于这一进球,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表示,“没有人知道那个球进了还是没进,甚至边裁也不知道。如果这只是裁判的一次错误,我能够接受,但如果是其他原因,我难以接受这样的结果。”显然,穆帅的话是别有深意的暗示,并且将矛头指向欧足联。众所周知,3月中旬在切尔西与巴塞罗那的欧冠1/8决赛首回合比赛中,穆帅指责当值裁判瑞典人弗里斯克在中场休息时与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有过交谈,而巴萨因此受到了裁判照顾使得切尔西前锋德罗巴被红牌罚下场,穆帅还因此被欧足联禁赛2场。此外穆帅也发表了不少言论,得罪了包括欧足联纪律委员会主席在内的欧足联高官,并且指责欧足联在禁赛期间故意刁难他指挥球队比赛。因此,成为“欧足联公敌”的穆帅自然怀疑欧足联想让他指挥的切尔西无缘欧冠决赛,因此在比赛中指使裁判作出不利于切尔西的判罚,而此役导致切尔西出局的有争议进球自然成为佐证。不过,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则针锋相对地表示:“我没有看见进球时的具体情形,但我看见了这应该是一粒点球和一个应得红牌的犯规。”显而易见,贝尼特斯所说的红牌与点球判罚就是切赫出击时对巴罗什有犯规动作。
切尔西死于非命?(组图)
里瑟裸奔庆祝。

  “淘汰赛杀手”击毙蓝军

  蓝军惨遭淘汰,自然要归咎于他们此役遇上了“杀人如麻”的欧冠“淘汰赛头号杀手”路易斯·加西亚。此役的入球,是路易斯·加西亚在欧冠淘汰赛阶段6场比赛中所攻入的第5球。而勒沃库森、尤文图斯和切尔西这三大豪门都成为路易斯·加西亚的“刀下鬼”:他在1/8决赛对勒沃库森的两回合比赛中贡献3球,帮助红军6:2两战全胜轻松晋级;接着他又在1/4决赛首回合主场对尤文图斯的比赛中打入了扩大比分的第二球,使得红军最终以总比分2:1压倒尤文挺进四强;而在半决赛的次回合生死战中,他的致命一击又掀翻了本赛季曾三胜红军的切尔西。路易斯·加西亚也成为红军本赛季在欧冠中的“淘汰赛杀手”,帮助红军在欧冠淘汰赛中取得4胜2平的佳绩。
切尔西死于非命?(组图)
球迷拿穆里尼奥开涮。

切尔西死于非命?(组图)
路易斯·加西亚为进球怒吼。

  疲劳与矛盾贻害球队?

  此役,切尔西拥有很好的扳平比分淘汰对手的机会,而且终场前还得到了长达6分钟的补时,但最终蓝军还是无力回天,其实这与全队身心俱疲不无关系。在比赛中,切尔西球员明显地露出了疲态。此前,切尔西在24天之内连续参加了7场重要比赛,平均每3天就有一场激烈对抗,连续的比赛使球员的体能达到了一个极限,导致球员在攻防两方面无法展现出应有的实力,最终一贯善于两线作战的蓝军只能遗憾出局。

  另外,近几天英国媒体热炒的穆里尼奥与罗本的矛盾,似乎也影响了切尔西的晋级。球迷都知道,在上轮与博尔顿的夺冠一战中,切尔西阵中的荷兰球星罗本并未进入比赛大名单。而媒体也暗示罗本在赛前就他的身体情况能否参赛与穆里尼奥产生了矛盾。其实赛前队医已宣布罗本的踝伤痊愈,但为了避免出现上一次那样匆忙复出再度受伤的情况,罗本拒绝冒险参赛,他还表示自己不上场是为了以更好的状态参加同利物浦的生死战。罗本的言行自然引起了穆帅的不满,两人之间的矛盾也由此而来,尽管罗本本人给予了否定。然而,在这场生死战中两人的矛盾还是得到了些许印证:穆帅显然有意“冷藏”了想在此役极力表现的边路好手罗本,在乔·科尔与蒂亚戈两名主力边前卫全场表现不佳的情况下,直到下半场第68分钟才将罗本换上场,但显然为时已晚。本报记者许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