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蔡振华冷看海外兵团 他们暂时不会对中国队构成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0:4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次世乒赛,以何志文、高军、李娇等为代表的“海外兵团”表现抢眼。对此,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显得格外心平气和:“他们不是什么新生力量,他们暂时也不会对中国队真正构成威胁。”

  蔡振华谈道,在七八年前,海外兵团的确对中国队有一定的冲击,尤其女线选手更加明显,中国运动员面对海外兵团如果带着感情成分比赛,很有可能就吃败仗。但随着中国
运动员在技术上的发展和训练水平的提高,再加上国内乒乓球市场开发也不错,海外兵团逐渐回流,他们的威胁也随着他们年龄的增长慢慢变小。

  “我们要积极地看待海外兵团。海外兵团不仅没有我们想像中的可怕,有时还会给中国队带来帮助,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正是黄文冠击败了老瓦,为中国队扫清了最大的障碍,中国队最后才会在男单决赛中胜利会师。”蔡振华说。

  蔡振华呼吁大家不要对海外兵团这个名称过分敏感,应该把他们当成普通的对手,“既要把他们当做一个值得尊重的对手,也要把他们当做一个需要去战胜的对手。如果他们把国内的训练手段和技术带到国外,那是他们的自由,但这不能成为我们失利的借口。我们必须努力去战胜每一个对手。”(本报上海5月4日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全部蔡振华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