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波尔并不完美的一天 刘国正是中国队心理素质最好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0:4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这真是完美的一天。”在男双半决赛中和队友许斯配合,以4比1击败中国好手马林/陈玘后,波尔喜不自禁。

  他说:“今天所有事情都很好,一切都很完美。我们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到了极限,自始至终给了中国队员以极大的压力,使他们的技战术根本就没有发挥出来。”

  他还雄心勃勃地谈到了晚上的单打比赛:“我在前面的单打比赛中发挥得不是太好,但我希望今天晚上能够击败中国选手,继续前进。”

  但在波尔说完这句话不到8个小时,他却在男单1/8决赛中被中国选手刘国正以4比3击败。这一天对于波尔并不完美。

  波尔曾被认为是欧洲年轻一代乒乓球运动员中最有天赋的选手,他一度排名世界第一,还在中国的本土上拿过男子世界杯的冠军,但这两年他的表现并不理想,上届世乒赛第二轮就被横空出世的中国小将邱贻可拿下。本届世乒赛他一路顺风顺水,但谁料最后又碰到了刘国正。这可是中国乒乓球队最传奇的人物,2001年在大阪世乒赛团体赛半决赛中,正是刘国正写下了挽救7个赛点的经典。

  波尔说他不太清楚这件事,但他非常肯定地说:“刘国正心理素质太好了,他也许是中国队心理素质最好的。”

  也难怪波尔要这么说,在今晚的比赛中,刘国正在决胜局中一度以3比7落后,观众和记者都以为他死定了,但刘国正仍是1分1分地捞了回来,最后以15比13一举击溃对手。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得意地对记者说:“估计这场比赛之后,球迷又要说‘嫁人要嫁刘国正’了。”(本报上海5月4日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全部波尔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