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乒赛首金:王励勤/郭跃混双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0:1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黄嫣

  世乒赛昨晚决出了第一枚金牌,赛前一周左右才临时配对的王励勤/郭跃以4:3战胜了刘国正/白扬,为中国赢得混双金牌。

  第一局的比赛打得毫无趣味,王励勤/郭焱以11:4取胜使得全场观众集体嚷嚷“没意
思”。不过,刚刚做完“打波英雄”的刘国正显然还有余威尚存,和白扬两人联手连扳两局,均以11:6战胜对手,使得场上局势突变。

  直到以1:2落后,王励勤/郭跃此时才显得有些恍然大悟。接下去的三局打得有些难缠,均拖到了7平后才开始拉出差距。不过,和昨日上午一样,王励勤正手手感非常不好,几次回球都以出界而告终,同时,随着刘国正的体力下降,他的状态也逐渐回落,最终,比赛被双方顽强地拖入了关键局。

  越打越手热的王励勤和郭跃则逐渐找到感觉,最终以11:6轻松战胜对手。

  王励勤/郭跃在赛后表示,本方在体力上占有不小的优势,“刘国正今天晚上的状态非常好。要不是体力有些消耗过度,这场比赛的胜利者很有可能就是他们。”

  而在拿下混双金牌,无缘男双决赛后,王励勤将直面男单的考验。当记者问他在大腕纷纷落马后,他的形势是不是会更好一点时,他表示自己现在并不会过多地考虑形势的问题,“走到这一步,每一个选手都是最强的,不会因为排名而有什么太大的优势。现在我该做的就是不考虑自己的排名,一场一场地去拼。”在今天的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王励勤将遭遇小将陈的挑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