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皓不是徐寅生杀球失误 临场应变不足心理问题暴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9:57 东方网-文汇报
  文/王星

  0比4输给丹麦人梅兹,王皓黑着脸走进新闻发布厅。

  比赛新闻官兴奋地连称“奇迹”,王皓看了他一眼。奇迹,他一点都不想发生这个奇迹。“这个比分我怎么都没想到。虽然赛前对困难作了准备,但没想到会连输四局。”雅典奥运会男单亚军沮丧地说。

  “今天比赛的心理因素更大一些,比赛中间的场地比较大,我的力量有点差,每次都想把对手一拍子打死,却每次都失误,连续性较差。”在比赛中王皓出现了7次杀高球失误,这无疑是非常罕见的,中国队领队黄飙也说:“11分的比赛里这样的失误是很致命的。”王皓坦言没想到对方能打出那么多的高球:“其实大家短球都差不多,如果把握好高球比赛就会有扭转了。”王皓战梅兹连杀高球让人想起当年徐寅生十二大板战星野,然而王皓不是徐寅生。

  王皓的这一番话恰恰说明了他在临场应变方面的不足,对手忽然改变战术,他便乱了阵脚。而这场比赛中王皓的心理问题也再次暴露,雅典奥运会时他对阵以往的手下败将柳承敏竟然手足无措,打一个球就看一眼看台上的蔡振华,比赛还没有完心理就已经输给了对手。昨天又出现了同样的情况,家门口打比赛的王皓再次倒在了压力面前。而他的对手排名世界第19的丹麦人梅兹却在轻松的心情下打了“运动生涯以来最好的一场比赛”。

  梅兹在赛后说:“比赛一开始我就感觉非常好,我找到了给对手施压的办法,我相信我可以赢,如果没这样的自信我还不如在宾馆睡觉,在中国打败中国选手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但这样获胜之后我的感觉会更好。”

  梅兹认为是失误导致了王皓的失利,而自己几乎没有犯错,发挥出了高水平,这更让王皓意外和紧张。上一届世乒赛梅兹第一轮就遭淘汰,而本届世乒赛柳承敏、施拉格以及中国的王皓都已出局,梅兹认为世界乒坛有太多高水平的男选手,因此谁都无法预测下一轮会发生什么。

  对于得意弟子的出局,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说自己没有看到这场比赛,队员在比赛中犯了什么样的错误还很难评价,具体的问题还要回去之后再总结。

  昔日虎将一脸迷惘。本报记者郭一江摄
王皓不是徐寅生杀球失误临场应变不足心理问题暴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皓新闻 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