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国正赢波尔上演绝地反攻 过人心理素质再现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9:57 东方网-文汇报

      中国的男单选手在昨天的比赛中表现相当不错,特别是刘国正赢波尔那场球,在“窝”了三四年后终于又爆发了一回。这口气出得真爽!决胜局在3比8落后的情况下能够扳回来,证明刘国正确实有过人的心理素质,当年在大阪世乒赛团体赛上那个连救7个赛点的勇猛小伙子又回来了。

      当时刘国正还面临着另一个困难,他的教练又被红牌罚出场外,虽然教练在比赛中起到的作用也就60%吧,但这毕竟会给他无形之中带来一定的压力,好在他及时调整了战术。前边他落后多的原因
是反手接发球接得多了些,后来他注意了变化,特别是在一个关键的时刻,刘国正发了一个很急的长球,打得波尔措手不及。

      当然,从波尔的角度分析,他主要是太想赢了,出手太狠太重,导致失误过多。如果他能想到过渡一下,打得稳一些,可能局面就不一样了。在决胜局的最后阶段,波尔只打出了两三个好球。

      相比刘国正的出色表现,王皓昨天打得确实不好。对手放高球,这样的机会球,他竟然总是打不死,一点节奏的变化也没有。当然,这并不是问题的主要环节,关键还是王皓昨天比赛中前三板的质量不高,应该加快节奏的时候常常做不到,发挥得过于平稳。给我的感觉是王皓全部在“收”,没有一次是“放”的,打得“没脾气”,也就没办法了。

      当然,从总体上来说,中国队本届世乒赛目前男单的形势要好于预期。剩下的3名外国选手中,我觉得梅兹的威胁稍大,但比原先预计的几个强劲对手还是要差一些。不管哪一名中国选手能够夺冠都是好事,因为现在世乒赛和奥运会的男单冠军都不在我们手上,“收复失地”最要紧。当然,如果王励勤能拿冠军就更好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国正新闻 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