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选手表现平平 欧洲开始崛起新打法挑战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8:49 今晚报

  黑斯特淘汰柳承敏,梅兹淘汰王皓,波尔/许斯力克奥运冠军马琳/陈杞,随着世乒赛渐入佳境,欧洲选手不断显示出他们强劲的实力,并以新的打法向中国军团发起挑战。

  上世纪90年代初,以瓦尔德内尔和佩尔森为代表的欧洲男选手曾经辉煌一时,但自1995年天津世乒赛后,欧洲乒乓球开始沉寂。蔡振华的出山以及刘国梁、孔令辉等新一代的迅速成长,中国男选手很快重新占据了主导地位,并开始了与韩国乒球争雄的局面。

  然而,本次比赛原本被看好的韩国选手表现平平,欧洲人却开始觉醒了,以波尔和梅兹为代表的欧洲选手具备超强的相持能力,并在原来凶狠的特点上又增加了准确和旋转,中国队原本拿手的发球也由于实行无遮挡规则逐渐被对手适应。梅兹与王皓就是欧洲打法占上风的精彩战例,而刘国正和波尔的比赛如果不是一个幸运的擦边球,那么晋级的肯定将是后者。

  由此可以看出,世界男乒格局正从中韩对抗转向群雄争霸,欧洲势力的重新崛起将使本届世乒赛男单比赛更加激烈精彩,更富悬念。(本报上海今晨专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欧洲新闻 全部世乒赛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