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明二代”只是炒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8:44 南京晨报

  晨报讯据《盐湖城沙漠晨报》昨天消息,包括爵士队在内的几支NBA球队最近都派出了球探,考察一位年轻的中国球员———来自中国哈尔滨的孙明明。而这位孙明明就是此前已经被国内媒体关注过的所谓“明二代”。

  这位21岁的中国少年身高2.35米,比姚明高出9厘米!体重达到了350磅。孙明明目前正在美国北卡罗莱纳州训练,由于他的名字中也含有“明”字,因此许多美国人将其叫作“
下一个姚明”或者“明二代”。

  孙明明到底达到了什么样的水准呢?记者采访了南钢同曦队的小将孟达和易立,据他们介绍,2001年国青队在深圳集训的时候,孙明明曾前往参加了“选秀”,但是在数十名的候选人中他成了最快被淘汰的一批。“感觉他基本技术不太扎实,速度和反应都很慢,不过身体条件很好。”易立说,“当时曾有一名教练单独训练他,但效果不明显。”

  2000年便已经身高2.23米的孙明明加盟了黑龙江省青年队,落选了U18中国青年队后,2003年他入选了中国男篮奥运希望队。去年国庆节一场大庆男篮和美国明星队的对抗赛给了孙明明新的机会,观看那场对抗赛的几名NBA球探看中了孙明明当时2.30米的身高。在那之后,经过一系列的操作,孙明明被送到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的加特林保罗市训练,以提高球技。

  此前有美国媒体报道,孙明明5月份将回国代表黑龙江参加十运会男篮预赛,但他也有希望参加6月份的NBA选秀。

  “孙明明进NBA?这不可能吧。”在得知这一消息后,一位篮球界名宿惊讶地说,“别说和当年姚明相比了,就是和国内一些二流中锋比起来他的差距也很大呀,何况他也21岁了嘛,我看这是炒作吧。”

  作者:吴旭渤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