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伤愈复出蒿俊闵首演获肯定 球队输球是美中不足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8:37 城市快报

  李航

  摄影王建一

  尽管天津队输掉了比赛,但对小将蒿俊闵来说,昨日的比赛有着特殊的意义。“经过将近4个月的恢复,这是我受伤以来的第一场比赛,虽然出场时间不长,但总体感觉还算不
错。”昨日赛后,出场25分钟的蒿俊闵对自己本赛季联赛的第一场亮相感到十分满意。

  由于1月18日在国青队对阵挪威队的比赛中锁骨受伤,蒿俊闵在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销声匿迹,甚至中超联赛开战后,蒿俊闵都无法随队征战。不过,对主教练刘春明来说,蒿俊闵是球队进攻中一枚异常重要的棋子,在上周日YOYO体测过关后,刘春明迫不及待地把蒿俊闵带到了大连。昨日比赛进行到第65分钟,针对进攻中的问题,刘春明作出了人员调整,蒿俊闵替下韩燕鸣后获得了25分钟的出场时间,这也是他受伤106天之后,首次在中超赛场上亮相。

  蒿俊闵上场后,天津队加强进攻的欲望更为强烈,大连队的防线也遭遇到更大的威胁。当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时,在右路极为活跃的蒿俊闵摆脱防守后斜传禁区,心领神会的吴伟安及时插上险些攻破大连队球门,尝到苦头的大连队后卫在比赛最后阶段也加大了对蒿俊闵的防守,以此来缓解压力。尽管球队输球后心情不佳,但无论是俱乐部领导还是教练,都对蒿俊闵伤愈复出的首场比赛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大家认为蒿俊闵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已经具备了出场比赛的条件:“通过比赛可以看出他的恢复情况不错,我们相信他的状态会越来越好,会在后面的比赛中找回原先的水平。”

  面对领导、教练和众多队友的鼓励,蒿俊闵也是异常兴奋,但伤愈复出的喜悦心情却压抑在球队输球的现实之中。“伤好了可以出场比赛非常高兴,但复出的第一场比赛球队就输球了,算是美中不足的遗憾吧!”蒿俊闵这样对记者说。

  特派记者李航/发自大连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康师傅新闻 全部实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