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致命失误泰达倒在得胜门外 雪藏根伟刘春明杀招失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8:37 城市快报

  李航

  【也许赛前没有人会想到比赛是这样残酷的结果,也许赛前更不会有人想到天津队会因为一次致命失误而丢掉至少是1分的比赛,但可以肯定的是谁也无法改变出现在金州体育场电子记分牌上0∶1的比分。尽管赛后当事人刘云飞不住的自责自己,尽管教练和队员们不住的惋惜比赛中浪费的一次又一次机会,但大连队李明在比赛结束后抱着女儿庆祝胜利的场
景,或许才是天津将士的痛苦回忆。】雪藏根伟,刘春明存杀招

  尽管大连队排名第一,而且整体实力在天津队之上,但主教练刘春明并不想束手就擒,而且经过与教练组的精心策划,在昨日上午的赛前准备会上制定了一个“雪藏根伟出奇制胜”的杀招。

  “由于场地情况不理想,根伟暂时先不上场,然后根据场上情况再调整战术。”一位教练告诉记者,目前一周双赛,这样安排不仅可以缓解主力队员的体能,而且还可以把根伟当作奇兵来用。

  下午2点30分,两队陆续进行赛前热身,大连方面发现根伟不首发出场也是一头雾水。“他怎么了,他的状态不是不错吗?”一位当地记者干脆跑到天津队这里询问原委,似乎大连方面对本场比赛关注的重点就是根伟。比赛开始前,俱乐部领导胸有成竹地告诉记者,只要天津队可以顶过上半场,那么就有希望取得胜利。

  云飞失误,球队吞苦果

  3点30分,孙葆洁一声哨响拉开了比赛序幕。按照赛前的部署,天津队在场上并不处于下风,尤其是卢彦和张烁的轮番插上给对手的防线施加了压力。

  不过,天有不测风云,谁也没有想到意外的事情就在张烁错过机会后的5分钟发生。当时大连队一次不经意的进攻造成了刘云飞的失误,机警的阎嵩则抓住机会破门得分。这次致命的失误成为本场比赛的转折点,因此刘春明在下半场开场不久不得不先后换上于根伟和蒿俊闵来加强进攻。不过,随着时间的流逝,天津队的队员情绪开始急躁,队员们将创造出来的难得机会一一浪费,刘春明在场下不停地呼喊队员注意把握机会,但也无法改变最后的败局。肯定表现,球队期待重整精神

  和休息室的态度一样,尽管球队输球心情较为沉重,但刘春明在新闻发布会上对队员们的表现还是给予了肯定。另外,俱乐部领导昨天也破天荒地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听取刘春明的总结,只是在肯定队员们表现的同时,在台下流露出太多的遗憾。“今天队员们的拼劲还是不错的,只是结局不是很理想,毕竟咱们浪费的机会太多了。”俱乐部领导认为,比赛如果以平局结束还是可以接受的。

  特派记者李航/发自大连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实德新闻 全部康师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