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组合扬言决赛要复仇 孔令辉王皓严阵以待(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8:11 潇湘晨报
德国组合扬言决赛要复仇孔令辉王皓严阵以待(图)
苏斯/波尔(右)庆祝胜利 新华社

  原本悬念不大的男双金牌,因为中国的奥运冠军组合马琳/陈败在德国新搭档苏斯/波尔的拍下而有可能成为本届世乒赛上中国队旁落的首枚金牌。对于今天晚上将决出的这枚金牌,不管是中国的孔令辉/王皓,还是德国的苏斯/波尔都想拿,他们之间的较量从昨天获得决赛资格之后就已经开始。孔令辉表示要回去研究对手,波尔则扬言一定要报仇,球迷有理由对男双决战充满期待。

  马琳/陈爆冷出局

  男双决出八强时,圈内人士大都认为中国队夺取男双金牌的最大障碍是德国的新搭档苏斯/波尔,昨日的半决赛验证了人们的预测。半决赛开始后,苏斯/波尔以14∶12先胜一局。第二局马琳/陈玘加强进攻,打了个5∶0的开局,并以11∶3取胜。第三局奥运冠军组合被苏斯/波尔打了个11∶6。第四局双方打得非常激烈,比分从4∶4到8∶8到10∶10,再到13∶13,马琳/陈玘最终以13∶15告负。第五局马琳/陈玘以7∶11丢掉。这样苏斯/波尔以4∶1的总比分战胜了马琳/陈玘,挺进决赛。苏斯/波尔将与孔令辉/王皓争夺本届世乒赛的男双冠军。

  德国人决赛要复仇

  波尔以前的搭档是费杰科纳斯,两人也曾经在欧洲屡创佳绩,但总是不够稳定,年轻的苏斯的到来,让一向沉稳的波尔开始有了越来越强烈的求胜欲。展望决赛,波尔用到了复仇这个词,“我们在中国公开赛的决赛中与孔令辉/王皓交过手,当时我们1∶4输掉了比赛,所以对于我们而言,这次决赛将是一次很好的复仇机会。”

  只有19岁的苏斯在谈到决赛时非常兴奋:“我觉得我们肯定能打出像今天这样的水平,我相信我们可以在决赛中打得同样好,我们现在状态很好,一天比一天好。我觉得应该是中国选手担心和害怕我们了。”

  中国组合严阵以待

  在昨天的另一场男双半决赛中,孔令辉/王皓组合以4∶2战胜了队友王励勤/阎森。单打出局后,孔令辉把全部的精力放在了男双上。孔令辉说,“去年中国公开赛曾和苏斯/波尔打过一次,当时他们是第一次配对。明天的比赛会是一场苦战,但我们会尽力去获胜。”

  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对波尔和苏斯也给予了高度重视:“波尔/苏斯是我们主要的对手,威胁非常大。目前他们已经具备了世界最好双打的基础,年轻的他们还有上升的空间,所以也是我们长期的对手。”本报特派记者季伟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乒赛新闻 全部德国队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