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混双决战击败刘国正/白杨 世乒赛首金昨夜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2:20 东方体育日报

  王励勤终于如愿拿到了世乒赛的首枚金牌。昨晚最后进行的混双决赛中,王励勤/郭跃组合力克队友刘国正/白杨,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捧起了赫杜塞克杯。

  混双决赛,王励勤赢得并不轻松。尽管刘国正在10分钟之前刚刚结束的男单1/4决赛中鏖战七局,几乎耗尽气力,但意志顽强的他和白杨还是给王励勤和郭跃制造了不小的麻烦。

  从上届世乒赛夺得亚军后,刘国正和白杨这对混双搭档一直保留至今,多年来彼此间培养出的默契是他们的最大资本,也是昨晚刘国正在体力上处于劣势的情况下依然能把比赛拖入决胜局的原因之一。而相比之下,王励勤的状态并不在最佳,多次接发球不过网的低级失误耗尽了体力上的优势,就这样,双方在前六局“扯平”。

  决胜局,双方开始了真正的斗智斗勇,连队友间的短暂交流都要用球拍遮住嘴,以免说话的口型被对手看到。在王励勤和郭跃以4比1领先后,刘国正沉着地叫了暂停,给自己和白杨一个调整和喘息的时间。

  果然,在暂停过后,他们一鼓作气将比分追到3比4。然而此时,白杨却因为过于紧张导致动作变形,出现了几个连续失误,在一次回球出界后,她甚至懊恼得在原地蹦了几下。不过这样的发泄似乎没起到什么作用,混双2号种子王励勤/郭跃再也没给队友机会,用几个凶猛的主动进攻得到赛点并一举拿下了比赛,刘国正和白杨只得遗憾地“蝉联”亚军。

  颁奖仪式随后在场地举行,四天来,上海体育馆首次响起了国歌。王励勤和郭跃仿佛新加冕的“国王和王后”,带着亚军刘国正/白杨,季军邱贻可/曹臻和阎森/郭焱绕场一周向观众致谢,所到之处,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上海体育馆沸腾了。

  作者

  :陈晶(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