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抗议与调整并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2:05 球报

  马克·库班的阴招一贯花样百出,作为NBA腰板最硬的几位老板之一,这位老兄在联盟办公室偷偷摸摸告黑状,把火箭诸位老兄防守脚步不干净、涉嫌犯规却不被吹罚的镜头集中在一盘录像带,仿佛奥斯卡参展影片似的郑重其事送到联盟办公室以供观摩。其结果也的确符合库班的愿望,联盟办公室都不得不低头承认错误,承认其中部分行为的确存在漏判与错判。

  范甘迪马上口水还击,抨击哨声黑幕得到10万美元罚单一张,虽然破财,气势上却给了库班以还击。

  这些比赛前的小花絮,当真在第四场比赛现场来看纯粹属于捐给大卫·斯特恩零花钱的无聊之作,裁判照样哨声相当混乱,比赛中的一些小动作没有被绳之以法,而一些原本还构不成犯规的边缘举动却引发裁判的空前青睐,追溯其究竟对于火箭有利还是对小牛有利根本无从下手,因为裁判的哨声中居然还有不在少数的“平衡哨”,这是裁判执法的大忌,也是搅浑一江春水的根本。

  从NBA历史来看,裁判按照球迷意愿吹哨的可能性近乎于零。

  谈什么裁判的哨声毫无意义,事实上,裁判给火箭特别“严谨”的照顾同时,也对火箭不少小动作视而不见,在NBA赛场上,裁判是权威,而这些权威虽有时会在主客场哨声中稍有差池,总体局面控制上并不会让其中某一方永远占到便宜,若是火箭准备怨人,也可以找一盘录像带看看自己球员一些发挥的确存在非理性因素在内,譬如姚明高位挡拆、随后无球返跑杀入篮下、接外围传递扣篮的配合,这原本应该是MM组合,或者说,应该是发挥中锋返跑属于挡拆战术的衍生,中锋返跑过程中,还可配备左右路球员跟进,利用中锋传球视野的优势形成二次配合。常规赛季后半阶段的一些场次,火箭也有灵光一现使用这种战术并且获得杀伤效果的先例,但从整个常规赛季大局来看,姚明远远没有得到他自己应该获得的进攻投篮比例,这就是战术,代表着主帅的授意。在投篮次数基本不变的情况下,外围球员进攻比重高就意味着内线球员进攻比重降低,浪费禁区资源?主帅老范可以扔10万美元给联盟办公室作为发泄牢骚的小费,这样挥金如土的主帅怎么会舍不得资源?

  战绩可以说明一些问题,还有2场,也许还有1场,看看精明的范甘迪还准备给姚明一些什么战术支持,接着丰田中心一战将是分水岭,抗议裁判与调整战术两者并行,也许火箭还有机会。

  作者:陆风

  (来源: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