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1金第96.5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2:05 球报
第1金第96.5金(图)
  在北京时间5月4日23时结束的第48届世乒赛混合双打的决赛中,辽宁小将郭跃、上海选手王励勤同另一对中国组合刘国正/白杨为观众联袂上演了一场乒乓大戏,最终王励勤/郭跃配合默契以4:3艰难地取得胜利,捧得赫杜塞克杯。这也是乒乓球运动员为中国获得的第96.5个世界冠军。而小将郭跃在拿到这个冠军之后,也成为了中国队中惟一有机会摘得本届世乒赛三冠王的选手。

  混双比赛是本届世乒赛开赛最晚却结束最早的比赛。由于参赛的各国运动员水平参差不齐,很难找到实力相对上乘的男女组合,因此综合实力最强的中国队就在这个项目中一骑绝尘,八强中占据六席,四强更是照单全收。因为马琳一心专攻单打,所以上届冠军王楠/马琳的组合不得不拆开。这也给新人新组合提供了机会。郭跃也趁此机会一冲而上,除获得混双冠军外,她参加的在女单和女双比赛也都保留着晋级的机会。因为王励勤已经在男双比赛中遭到淘汰,所以小郭跃已经成为了本届世乒赛中国队中惟一有机会包揽全部三项冠军的运动员。上届比赛王楠就曾三箭齐发成功封后,如果郭跃能够继承师姐暨同乡王楠的衣钵,那么她将很有可能取代张怡宁成为中国女乒的三代领军人物。

  在较早结束的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选手占据三席。张怡宁、林菱(中国香港)和郭跃、郭焱分别在上下半区取胜各自对手晋级半决赛,她们将捉对厮杀争夺在今晚21时开始的女单决赛权。如果张怡宁和郭跃在决赛中相遇,那么这场火星撞地球的比赛很有可能左右未来几年中国女乒甚至世界女乒的整体格局。

  而在众人瞩目的男单八强战中,中国五虎将奋勇杀出。而孔令辉、王皓的出局似乎也在情理之中。除王励勤与陈玘、马琳与刘国正的中国德比之外,另两场比赛似乎更值得关注。因为他们的胜利者将是我们提前包揽男单冠军的最大阻碍。其中,丹麦黑马梅兹与中国新生代郝帅的遭遇战颇为引人注目,因为前者是在4:0淘汰王皓之后晋级八强的,而郝帅则要肩负起为师兄报仇的重任。能够帮助中国男队将下半区的决赛入场券提前收入帐下,郝帅将成为关键。

  此外在今晚20时开始的男双决赛应该最能吊起国人的胃口,因为奥运冠军马琳/陈玘的上半区失守,使得中国男双会师决赛提前揽金的愿望落空。在男单比赛中相继失利的孔令辉和王皓应该会用百分百的精神和斗志对待本场比赛,因为除了祖国的荣誉,这也是他们二人本届比赛惟一的登顶机会。

  作者:李欣妍

  (来源: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