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比赛很棒 观众很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2:01 东方体育日报

  文/德国《每日镜报》记者弗雷哈德·特伊费尔

  我是带着巨大的期望来上海报道世乒赛的,同时也有许多忧虑。我期待在一个犹如乒乓球天堂的国度看这项运动,可又害怕比赛成为中国选手的天下。我知道他们实力强劲、准备充足、无人能敌,可是,这会叫欧洲人腻味的。我知道每个中国选手都有其独特而有趣的地方,可是,他们仍然很难让欧洲观众信服。

  幸运的是,至今为止只有我的期待实现了,而忧虑眼下还没有。这里的气氛无与伦比,观众看每场比赛都像在看决赛一样,欣赏每个人的表演,中外选手一视同仁。比赛很棒,特别让我兴奋的是,两个德国人闯进了这个由顶尖选手组成的圈子。

  蒂莫·波尔和克里斯蒂安·苏斯在男双半决赛中秀出他们搭档以来最出色的表现,反而是中国的奥运会冠军备感压力。我觉得左右比赛的因素里有一点很重要:德国人闯进决赛就心满意足,哪怕拿银牌就是巨大的成功。而对于中国组合来说,只有金牌才能让他们满意。

  我感觉马和陈有点紧张,特别是马,压力过重,而德国人完美地执行了战术。事实上,德国人总能在需要时忠实地执行战术。如果波尔和苏斯能够继续保持这种水平,他们也能打败孔和王,成为世界冠军,像约尔根·罗斯普科夫/斯蒂芬·费茨纳尔16年前在多特蒙德那样。

  我知道这里的所有人希望中国选手赢得世乒赛全部五项冠军,不过要是有一项头衔落到欧洲人手里,那对乒乓球运动反而是件好事:中国又有了新的挑战,而其余国家能再次确认,乒乓球还是属于全球的运动,哪怕是在最高级别。

  作者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