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申花高喊必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1:58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上午,为了更好地备战今晚与重庆的比赛,申花队主教练召集了全队观看重庆队的比赛录像,加深队员们对现在的重庆队的认识。

  涅波播放了重庆队主场迎战沈阳队的录像,他介绍说:“这场比赛虽然重庆队主场0比1输给了沈阳队,但是不能因此轻视这个对手。这场比赛重庆队有十几次得分机会都没有把握住,沈阳队则只有三次射门,终场前靠一脚远射获胜。”

  重庆队是目前和卫冕冠军深圳队一样,仅有的两支还没有赢过球的球队。涅波提醒队员们不要低估对手的密集防守能力,“他们肯定会采取密集防守的战术,在反击上他们的前锋有高度,我们要破密集并不好打。”

  仔细研究了重庆队的战术特点后,涅波在昨天赛前的最后一练中增加了定位球的针对性训练。一方面是提高申花在进攻任意球和角球中的配合得分能力,因为打密集防守的球队定位球是很好的得分手段;另一方面也训练了申花队自身防守角球的能力,因为对手的角球找高点还是比较有威胁的。

  重庆队目前采取的是“3421”阵型,也就是“361”的一种变形,所以涅波强调了申花队必须把边路打开,扯开对手的密集中路防守。考虑到今晚上海还可能是下雨天,涅波也增加了中前场远射的训练。上一场输给中邦也有突然遭遇下大雨准备不足的因素,这次涅波也吸取了上次的教训。

  在外界对张玉宁状态、马丁内斯位置的质疑下,涅波还没有完全决定如何变化。俱乐部副总经理戴春华介绍说:“涅波已经找了相关队员私下谈话,明天上午还会继续找一些队员谈话,他对张玉宁和马丁内斯也都是鼓励为主,但不排除涅波临场变阵的可能性。”

  据估计,今晚涅波可能在前锋线上排出谢晖和马丁内斯的双前锋,通过积极的变阵手段来强攻重庆,争取拿到这一场计划中的三分。

  作者

  :杜旻(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