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打通边路走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1:57 东方体育日报

  0比1输给同城对手中邦队后,上海申花队也结束了三连胜的美好时光。为了缓解队员们的遗憾和紧张气氛,申花俱乐部副总经理戴春华在五一期间给了大家一天半的假期,从而充分调节队员们的竞技状态。

  虽然面临一周双赛,申花还是吸取了打中邦前变更某些赛前习惯的教训,前天晚上和昨天晚上分别去看了电影和喝了咖啡。这次为队员们安排的影片是美国大片《国家宝藏》,
由于影片有着惊险、刺激和激励斗志的传统大片特性,申花队员们普遍感到在心理调节上有一定的收获。孙祥表示:“影片层层推进、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正像我们在联赛中也会遇到各种挫折一样,只有吸取教训、跨越过去,才能够全身心打好下一场比赛,成就最后美好的结局。”

  输球后的主教练涅波也和队员们一样,普遍有些郁闷和不服气。为此涅波在这几日的训练中创造出一个新的训练手段,叫做“边路走廊”。由于申花队在对中邦的比赛中边路没打开,涅波强调必须坚决贯彻边路为主、边中结合的战术纪律。在训练中他专门安排了队员主打边路,并且规定在“边路走廊”中不许铲球和贴身逼抢,这样可以最大程度地创造边路突破传中的训练效果。

  “打中邦的比赛我对队员们的整体表现还是满意的,上半场的战术部署也没有大的问题,起到了引蛇出洞的效果,创造出很多得分机会,”涅波希望从输球中找到更多的经验教训,“只是在下半场丢球以后,队员们打得太着急了,失去了比赛节奏,边路没有打开。我们整场比赛有6次在小禁区内找到机会,3次打在对方门将身上,2次被对方后卫快一步破坏,1次打在对方后卫身上,所以足球比赛有一定的偶然性,不能全盘否定我们在前面比赛中取得成功的战术。”

  因此,涅波在近日的训练中一方面肯定了队员们的表现,另一方面也增加了不少针对性的训练,他希望全队能够尽快走出失利阴影,重新恢复强队的本色。

  作者

  :杜旻(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