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励勤/郭跃混双夺冠 刘国正上演乒坛经典战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1:5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上海专讯(特派记者李昊)昨晚,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产生了首枚金牌,中国选手王励勤/郭跃以4比3战胜队友刘国正/白杨,摘得混双金牌。

  而这场“内战”之前,刘国正为国人上演了一场乒坛的经典战役。在男单1/8决赛中,从1比3打到4比3,反败为胜,将德国名将波尔淘汰出局。刘国正重演了2001年日本大阪世乒赛与金泽洙的那场乒坛经典绝唱。

  前六局,刘国正与波尔战成3比3,决胜局开始前,突然,记者席出现了一阵躁动,记者纷纷起身离座向场下观看。原来当值主裁判向刘国正的指导教练肖战出示了一张红牌。由于肖战的大声欢呼,裁判认为他干扰了自己的执法,此前已经被罚上观众席的肖战被请出了赛场。肖战一脸无奈地向场外走去,现场球迷一片鼓噪声,表达着对裁判的不满。

  3比8!决胜局的这个比分简直令人绝望。刘国正没有慌乱,他抓起毛巾,狠狠地擦了擦额头上的汗,利用发球连追两分,波尔教练见势不妙,赶紧叫了暂停,比赛重新开始,波尔连续出现失误,双方最后战成9比9平,波尔拉球下网,10比9,刘国正拿到赛点。但关键时刻,波尔大胆搏杀,一板中的,将比分再次扳成10比10。然后11平、12平、13平。14比13!波尔有些心虚了,结果被刘国正接发球抢攻,回球出界,15比13!刘国正完成了不可思议的大逆转。

  获胜后的刘国正,把球拍扔到了地上,向四面看台深深鞠躬,这时,刘国梁跑进了场地,与刘国正紧紧拥抱在一起。体育馆内一片沸腾。没来得及休息的刘国正随后又与队友白杨参加了混双决赛,疲惫的刘国正和白杨最终获得了亚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