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深圳,后宫角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1:52 球报

  一个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城市正在上演着最丑陋的一幕,这是只有在中国封建帝制时代后宫里才能发生的角斗盖着现代的幕布一蹿一跳,活色生香。本来应该是在阳光或者灯光下的游戏,在深圳,正以帮派、拆台、火并、挖井的情形变异。人琢磨人,鬼琢磨鬼。

  迟尚斌派与大老派之间的与踢球无关的争斗表现的是国人性格当中最丑陋的一面。这个去年的冠军,已经脱下遮羞的布头,为了私利,把一个城市乃至一个国家的健康风景搞得
残败无比。

  后宫里的太监、宫女最典型的手段是拉帮结伙勾心斗角,争宠,是永恒的主题。宫里的人是一定要有个敌人的,没有敌人便活得毫无滋味。深圳是个典型的移民城市,而深圳队也是一个典型的外来人口集结而成的球队,原先,这里有着灿烂的阳光和开放的气息,现在给外界的感觉,似乎是球场的每一次跑动都暗含着一个阴谋,是一个人要搞垮另一个人的脚步,是一个帮派要搞垮另一个帮派的脚步。

  如果是实力不济,那应该是没有问题,清白的软弱胜过肮脏的抽风。可惜,在深圳,昔日冠军的荣耀以极快的速度腐朽———没有阳光,什么都会腐朽。或许迟尚斌有问题,包括性格上和技战术上,但这都不是一支球队把荣誉放在胯下的理由。

  再过几天,深圳队还将代表中国参加亚冠比赛,我们认为,凡是代表中国的比赛,我们都会衷心加油的,也祝福他们会展示属于中国人的骄傲。但,我们真的很痛心,为一支在勾心斗角中苟活的球队痛心。深圳,领改革开放的风气之先,本来应该是人朗朗气灿灿的,绝不应该生活在酱缸里。人有性格可以理解,甚至有些见不得阳光的性格也可以理解,但一个底线是,不能出卖一个团体的荣誉,不能出卖一个城市的荣誉,更万万不能出卖一个国家荣誉。

  后宫角斗,狗苟蝇营。深圳队,你什么时候干净起来?

  作者:村子

  (来源: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