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红军20年后杀进决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1:39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红军20年后杀进决赛(图)
加西亚(前)攻入有争议进球。利物浦晋级决赛。新华社发

  本报讯“利物浦奇迹”还在继续!昨天凌晨,“红军”在冠军杯半决赛第二回合的较量中,凭借西班牙外援加西亚的进球,主场1∶0战胜英超联赛新科状元“蓝军”切尔西,出人意料地20年来首次杀进决赛。

  本赛季冠军联赛开战时,很少有人想到利物浦队能打进半决赛。他们在英超联赛中目前仅列第五位,积分落后切尔西队30多分。但利物浦队却在冠军联赛中接连淘汰了勒沃库森队、强大的尤文图斯队以及刚加冕的英超冠军切尔西队。

  这是两队本赛季第5次交锋,但再度踏上安菲尔德球场的“蓝军”切尔西两翼已经面目全非,罗本和达夫均有伤没能出现在首发名单上,费雷拉和布里奇更是早早因伤告别了本赛季余下的全部比赛。相比之下,除了没有报上名的莫伦特斯,利物浦的阵容中只少了红牌停赛的阿隆索一人。

  双方首回合0比0的结果意味着利物浦要想晋级必须获得胜利,开场后的“红军”发起了潮水般的猛攻。第4分钟,里瑟从左路发起进攻,本赛季屡次在关键时刻有所斩获的西班牙人路易斯·加西亚门前抢点吊射,尽管皮球被飞身救险的切尔西后卫加拉挡出,但边裁依然示意这个进球有效。

  此后,切尔西试图发起反扑,但少了罗本和达夫两匹快马,“蓝军”只能把进攻重心移到中路。不幸的是中路防守正是利物浦的强项,海皮亚、卡拉格、哈曼等人多年来形成的默契配合让切尔西打到禁区都很困难。

  易地再战,穆里尼奥终于坐不住了,先后换上罗本和凯日曼,这一换人也使局面彻底倒向了切尔西,但可惜的是他们只开花不结果,最终,高傲的穆里尼奥无奈地接受了出局的厄运。(潘天舒)教练评球穆里尼奥心里不服

  穆里尼奥对结果感到十分沮丧,当有记者问他:“是不是最好的球队赢得了今天的比赛?”他立刻干脆地回答:“不,最好的球队今天输了。一支球队在比赛,另一支却在防守,最后最好的球队输了。包括边裁在内,谁也不能确定那个球是不是真进了。”

  “我们非常难过,”这位自诩为“特殊材料造成的”葡萄牙人接着说,“但我们必须明白什么是足球。他们进球了,我们没有。他们踢得很有战术,他们按照自己的方式比赛,拼搏。但我为我的球员感到骄傲。”

  利物浦队主教练贝尼特斯认为,是球迷的支持给了球队额外的力量。利物浦队长杰拉德大笑着说:“我们打进决赛了,这是最重要的。至于那个球是否进了,已经不重要了。”花絮

  利物浦一铺难求

  一场足球比赛能让整个利物浦市的所有酒店狠赚一笔。3日,大批球迷涌进利物浦来观看这场生死决斗。大街上到处都是寻找酒店的人。

  “你们还有空房吗?”面对这个问题,每家酒店的前台工作人员都肩膀一耸,一脸歉意地说:“很抱歉,因为今晚的足球比赛。”

  黄昏时分,球迷们打着饱嗝、喷着酒气从豪华酒店内乘车赶向球场。而在大街旁边的酒吧里,坐着一些外地来的球迷,行李包放在身旁。他们由于没有找到酒店,估计只能在酒吧里看球喝酒度过一夜了。据新华社记者观察意志的较量

  如果仅看两支球队的阵容和本赛季4次交锋结果(切尔西3胜1平),很少有人认为利物浦能够掀翻卢布军团。但利物浦昨天向世人展示了足球的另一面:金钱不是万能的,意志才是决胜的关键。

  切尔西明显不在状态,凯日曼多次出现停球失误,卡瓦略的头球解围变成了利物浦前锋的“助攻”。上周刚刚获得50年来第一次联赛冠军,让“蓝军”将士变得浮躁起来,连一向稳重的队长特里也有用球踢西塞的不冷静行为。反观利物浦,这支曾因海瑟尔惨案受到欧足联制裁,20年来远离冠军杯决赛的老牌强队显出了顽强的斗志。当球风偏软的加西亚用凶狠的飞铲撂倒铁人兰帕德,当卡拉格在比赛进行到95分钟时,还能用百米冲刺的速度穿越整个半场而断球时,可以看出他们对胜利的渴望。

  四线作战和联赛提前夺冠,让切尔西的体力达到了极限,精神上也不可避免地出现放松。而利物浦已经提前放弃了联赛,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冠军杯。

  普拉蒂尼说过:“冠军杯打到半决赛,对胜负起决定性作用的往往不是实力,而是双方的拼搏精神。”凭着顽强的意志,利物浦赢得了本赛季对切尔西的唯一一次、也是最重要的一次胜利。“红军”队徽上的那只火鸟,终于赢来了20年后的又一次涅槃。(周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