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死守,辽将死保王洪礼(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1:13 球报
死守,辽将死保王洪礼(图)
  主裁判陈国强吹响终场哨音那一刻,辽足座席区里的所有人都涌向了主帅王洪礼。

  “王导,祝贺你!”、“王导,好样的!”从周铁民到四大助理教练、从受伤下场的徐亮到因伤缺战的马东波,每个人都面带笑容地来与铁帅王洪礼热烈握手,虽然辽宁队到手的只是一个零比零的平局,但是大家却都像是收获了一场胜利一样满脸开心的表情。

  的确,虽然只是一场平局,但它却在千钧一发之际止住了辽宁队的连败势头,也在生死攸关之际暂时消弥了王洪礼的下课危机,难怪所有人都长吁一口气。老王变阵幅度令人震惊

  踏上工体赛场之前,辽宁队已经被逼近了绝境。前6轮联赛1胜5负积分倒数第一的战绩,令球队上下承受了外界难以想像的压力。很多迹象都在暗示,如果北京这一战辽足继续输球,那么以王洪礼为首的教练班组很可能首先被俱乐部施以大手术。

  关键时刻老王没有气短手软,球队在抵达工体之后召开了火线准备会。主力门将马东波由小将刘旸所取代、徐亮从拖后中卫位置被提到前腰处、陈兴的首发前锋位置让给了1988年出生的杨旭、刘斌的主力替补身份被小将肖震所占据。可以说,这是一套此前从未经过实战演练的奇怪阵容,但也恰恰是比赛前几个老队员私下里提到的辽足最理想阵容。究竟是一向倔强的老王听取了旁人的意见?还是素来喜好反其道而行之的老王这次与广大群众取得了难得一现的心灵默契?真正答案不得而知,不过,却有队员透露了这样一个小细节,老王在休息室里布置完战术后,就把兜里的一盒中华烟一把揉碎扔进了垃圾桶。

  与深圳队众球员齐心协力想做掉主帅迟尚斌正好是两股劲。辽京大战打响前,至少有4名主力队员跑到记者的房间里来询问:“俱乐部是不是真的已经把这场比赛当作是给王导的最后机会了?”队员血肉粘连到短裤上

  事实上,辽足俱乐部始终没对这个问题做过直白的表态,但是辽足球员们还是敏锐地察嗅出了某种危险气息已然笼罩在王洪礼头顶,“不管怎么的,为了能保住王导,这场球哥们儿是决定拼出去了!”撸胳膊挽袖子的大有人在。

  比赛进程证明,这一次辽足儿郎们都没有放空炮,“拼命”成了主宰辽足攻防的惟一主旋。队长肇俊哲一改前几轮的温文尔雅,重拾了自己那份令所有对手战栗的虎虎生威的势头,他在中场区域里一而再地做出飞身滑铲,把现代队号称最成型的中场体系搅和得乱七八糟。有人统计,小肇在这一战中的铲球次数是他在前6轮比赛中的铲球总数的2倍。另外一个拼命典型就是前锋郭辉,他一扫此前那种低迷懒散,在前场用不知疲倦的奔跑向对方的防线发动着攻击。尤其是下半场第25分钟时,郭辉在右边路连续突破两人的防守,在自己把球趟大了的前提下又用一个舍身飞铲从对方后卫脚上顽强地把球盗出,然后准确地传到左边路。这个球最后发展成王亮的一次极具威胁的头球攻门,若不是北京队的门将杨智作出超水平发挥,辽宁队就将取得领先优势。郭辉的左大腿铲掉了巴掌大的一块皮,比赛后半段,为了防止血肉粘连到短裤上,他一直把裤腿高高挽起,那一片血肉模糊见证着他的拼命程度。

  改打前腰的徐亮左腿踝关节囊被对手踢成恶性撕裂、后腰张海峰右膝盖积水程度在剧烈的拼抢中再度加倍、替补出场的中卫王刚右腿半月板疑似轻度骨裂……辽足众将用集体拼命颠覆了北京队此前主场全胜的工体神话,也用一份场面可嘉的平局缓解了铁帅王洪礼的下课危机。

  “最重要的是,球队内部的相互信任依然存在,在球员与教练组之间还是那股相濡以沫的劲头,这就让我们具备了重新崛起的基本前提。”小肇比赛结束后深有感触地表示,“就冲这一点,我们比深圳队强多了!”

  作者:邱国栋

  (来源: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