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川军天生不怕深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0:49 东方体育日报

  卫冕冠军深圳健力宝输给了四川冠城,而且是在自己的主场完败于连年保级的四川冠城,这好像是一个冷门。不过,四川与深圳其实是一对奇怪的冤家,且不说当年四川全兴风车斗转的时候,主场客场都拿深圳队当下酒菜,就算在近两年深圳健力宝突然成为豪门的时候,他们在四川队身上也很难讨到便宜。“送财童子”

  2003年冲超关键一年,四川冠城在自己的第一个主场就取得了开门红,对手就是后来
在联赛中获得联赛季军的深圳健力宝,而四川冠城只是在联赛倒数第二轮才涉险上岸。那一年,四川冠城客战深圳之前,时任冠城主教练的徐弘赛前喊出的“我们谁都不怕”,一度被认为是虚张声势,但是即使那场比赛四川冠城0比2落败,“深足教父”朱广沪赛后私下也对朋友表示,“川队这块骨头确实有点硬。”

  2004年深圳健力宝终于修成正果,他们获得了中超元年的冠军,但是他们在四川冠城身上,甚至在冠城的德比兄弟重庆力帆身上,依然没有讨到太多的便宜。重庆力帆这支元年中超的降级队只为深圳的夺冠历程贡献了两分。四川冠城在客场与深圳健力宝1比1战成平局,回到主场虽然0比1输掉比赛,但是,看台上的所有人士都得出一个结论,那场比赛深圳队的状态差得一塌糊涂,运气好得不可思议。

  那场比赛,深圳队的头号前锋李毅攻进了他在元年中超的第一个进球,但是这个进球曾经让记者席笑得前俯后仰——李毅踉踉跄跄地冲到四川冠城禁区前沿后,看见自己的国家队队友、川队守门员孙寿博弃门而出封堵过来之后,李毅的停球动作变形了,皮球停大了,缓缓地溜了出去。但令人喷饭的是,李毅这个“花招”骗过了太熟悉自己的孙寿博,皮球居然晃晃悠悠地滚进了冠城大门,健力宝像在大街上拾到钱包一样,意外获得了“对川战争”的胜利。

  实际上,在四川足球鼎盛时期的全兴年代,川队经常盘踞在甲A第一集团之中,至少一半功劳来自广东球队的慷慨馈赠。当年广东的四支甲A球队广东宏远、广州太阳神、广州松日和深圳,常年为四川全兴输送积分,被四川球迷称之为“送财童子”。四川冠城的现任队长邹侑根就是在1996年主场4比0大败广州太阳神一战中成名,而在当年底进入戚务生的法眼,成为国家集训队的一员。而广州太阳神是在成都体育中心不幸降入甲B的,可能是念及广东球队的“大方”,成都球迷在四川全兴做痛打落水狗状的时候,全场起立高唱“心太软”,恳请主队脚下留情,是为当年甲A一大奇观。

  广东足球的独苗深圳健力宝,即时在自己的巅峰时期,也很难在四川盆地内的两支球队身上讨到便宜,这仿佛已经成了一条铁律,深圳健力宝昨天晚上在主场被川军两度洞穿,实在不算是什么冷门。深足更滥

  深圳健力宝连平之后,曾经传出一个笑话——不懂事的话,今年就打它26个0比0。之所以说这是一个笑话,盖因凭借深圳健力宝现在的状况,能保住平局已属不易,还敢妄言控制全年比赛走势。深圳队的矛盾已经不是什么秘密,前老板张海身陷囹圄,总经理张健突遭解职,这些都算不得什么大新闻,只要看一看昨天晚上深圳队的首发阵容,就知道深足内部的国字号大牌们与曾经的大牌迟尚斌的矛盾已经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

  如果说时下的深圳队因为将帅失和已经堕落成一支彻头彻尾的滥队,那么在本周之前,四川冠城也不会好到哪里去,他们刚刚完成了中超第一例主帅更替。但他们在主场拿下北京现代后,面对内耗严重的深圳健力宝,完全就像饿汉遇上一桌丰盛的筵席。阎峰第19分钟的进球堪称世界波,那是一个角度很小的直接任意球,深足守门员肖建佳把注意力放在了在禁区内纠缠的攻守队员们,阎峰直接将皮球旋进了球门。

  深圳队失球之后,表现得很有“卫冕冠军”风采,他们依然不紧不慢地与四川冠城打着阵地战,但他们的沉着多表现在自己的半场,一旦攻过半场后,他们就变得异常急躁起来。为数不多的机会,也这样一次次地被浪费掉。而四川冠城则打起了反击,第88分钟,孙晓轩一个漂亮的直传撕裂了深足防线,王鹏晃过肖建佳后打空门锁定胜局,深圳队则从这个时候开始,完全放弃了比赛。

  作者

  :妙红(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