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提前透支 兰帕德功亏一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0:23 东方体育日报

  如果命运可以选择的话,兰帕德是不是更愿意让上周联赛中的两个进球出现在本场比赛中?可惜的是,这样的假设永远不会成立,于是状态似乎被提前透支的兰帕德,最终只能无奈地接受提前出局的命运。

  在本赛季的英超联赛中,兰帕德出席了球队的全部的比赛,这一方面为他赢得了“铁人”的称号以及来自球迷的喜爱,但另一方面,也让他的身体始终处于超负荷运行的状况,
而且没有机会治疗脚趾的伤势。在上周与博尔顿的联赛中,正是兰帕德的梅开二度为切尔西提前确保了联赛冠军的到手,如此辉煌的表现,甚至让人忘记了这名英格兰国脚其实也是血肉之躯。然而在本场焦点战役中,兰帕德终于显示出不堪重负的状态。

  由于达夫和鲁本都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因此在大多数时间内,兰帕德都当仁不让地成为了球队的进攻组织者。然而在对方球员的严密防守面前,兰帕德并没有获得像以往那样获得广阔的活动空间,既没有为队友送出致命的传球,也没能在运动战中获得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兰帕德全场比赛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机会来源于定位球,第66分钟,切尔西在离门25码处获得了主罚任意球的机会,兰帕德的大力低射直奔对方球门的死角,结果却被杜德克奋力挡出。

  这差不多是切尔西在本场比赛中最接近得分的机会,而在双方的首回合比赛中,同样由于兰帕德在门前错过了凌空扫射的机会,使得球队未能在主场拿下利物浦。作为本赛季队内的头号射手,兰帕德在与利物浦的5场比赛中都没能获得进球的记录,对于刚被PFA官方网站评为最佳球员的他来说,这显然是本赛季辉煌表现中的最大遗憾。

  由于球队在联赛中已经提前夺冠,而且在欧洲冠军联赛中也遭遇到了失利的命运,因此本赛季对于切尔西来说实际上已经结束,而兰帕德也终于有机会去治疗他的脚趾伤势。早在本场比赛之前,兰帕德就专门提到过自己需要治疗的问题,表示将在赛季结束后解决这些让他感到麻烦的小伤。而且由于兰帕德和另一名有伤在身的队友特里都将在今年夏天迎来手术,这两名英格兰国脚可能会同时缺席国家队的美国之行。

  作者

  :方正宇(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